荣耀将借壳上市?概念股炒翻天,深振业A、深城交、深纺织A、英飞拓等上市公司纷纷回应

荣耀将借壳上市?概念股炒翻天,深振业A、深城交、深纺织A、英飞拓等上市公司纷纷回应
2022年12月06日 00:02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伴随着荣耀完成新一轮融资,“荣耀将借壳上市”的猜想不断发酵,概念股持续掀起涨停潮。

  12月5日,被传“有望成为借壳对象”的深城交20%涨停,英飞拓也涨停板报收,深纺织A涨幅达5.69%。

  自荣耀11月16日披露完成新一轮融资以来,“荣耀借壳”概念股深振业A和深城交累计涨幅均已超过50%,英飞拓近日连拉三个涨停板,深纺织A的累计涨幅也高达37%。

  不过,对于“荣耀借壳”事项,深振业A、深城交、深纺织A、英飞拓等上市公司近日均通过公告或投资者互动平台予以澄清,称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网传与有关公司重组传闻不实,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上市公司纷纷澄清借壳传闻

  作为传闻借壳对象之一,12月5日,英飞拓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12月4日,深振业A也发布股价异常波动公告,称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发现近期网络上流传有关公司重组的传闻为不实传闻。

  深振业A还指出,经公司核实,并征询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意见,截至目前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对于荣耀借壳的传言,11月28日,深城交在“互动易”上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与荣耀公司当前未有业务往来及合作,公司如有重大事项将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11月21日,深城交还曾表示,公司当前未持有荣耀的股权。

  深纺织A早在11月24日就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目前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对于荣耀借壳的传言,12月1日,深纺织A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重申:相关传闻不属实。截至目前,“不存在荣耀手机借壳上市事项”。

  概念股均为深圳国资系公司

  两年前,华为将荣耀整体进行了剥离,深圳国资联合30余家企业接盘,荣耀成为深圳国资旗下企业。自独立后,荣耀上市的传闻就一直未曾间断。

  关于上市问题,荣耀CEO赵明曾公开表示,荣耀未来肯定会更加开放和透明,融资渠道也会多元化,不排斥未来在合适的机会上市。但更重要的是构建面向未来的核心能力。

  11月16日,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荣耀发生了工商变更,新增了6名股东,包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金祺智(上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有限合伙)、综改共赢(杭州)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国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Rosy Fable Asia L.P.等。

  对此,荣耀方面向上证报记者表示:“多元化股权结构一直是荣耀坚持的发展原则。荣耀也一直坚持开放,协同的原则,致力于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为用户带来产品创新和体验跃迁,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

  新一轮融资引发市场对于荣耀上市进程提速的猜想。近日有市场传闻称,荣耀上市已有相关筹划,或计划通过重组注入相关上市公司。

  天眼查显示,目前,荣耀已有15名股东,其中九大股东背后都有深圳国资的身影,包括鲲鹏资本、深圳资本、深智城集团等。

  深城交因为与荣耀拥有共同的股东——深智城,被市场认定为“借壳”第一备选。目前荣耀共有15大股东,其中有3个是深智城旗下成员企业。深智城目前持有深城交30%股份,是深城交第一大股东。深城交也是深智城旗下唯一上市平台。

  深振业A、深纺织A及英飞拓均是深圳国资系上市公司。

  针对借壳问题,荣耀方面并未作出评论。11月23日,上证报记者曾就借壳上市问题采访赵明,他表示,作为公司CEO,还是把主要的工作精力放在产品战略和商业运作逻辑上,当下做好产品才是他考虑的事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