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再发文!优化防控,自信不停步!中国调整,世卫发声!海口、广州又有大动作

新华社再发文!优化防控,自信不停步!中国调整,世卫发声!海口、广州又有大动作
2022年12月06日 00:02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题:优化防控措施 树立抗疫自信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

  在与新冠病毒的较量中,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识变应变,疫情防控不放松、不焦虑、不停步,树立了抗疫自信。近三年的抗疫实践表明,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不放松,始终把握战“疫”主动权。应对世纪疫情,难在复杂,难在反复。从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到成功控制住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再到迎战奥密克戎变异株……我国经受住全球多轮疫情流行的冲击。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

  不焦虑,全面认识近三年抗疫实践成果。中国成为世界主要大国中新冠肺炎发病率最低、死亡人数最少的国家。医疗卫生和疾控体系经受住了考验,实现了全人群疫苗完全接种率超90%。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走过,现在奥密克戎病毒致病力在减弱,我们的应对能力在增强,这为持续优化完善防控举措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条件。

  不停步,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持续跟踪病毒变异,高效分析奥密克戎及其亚分支特点,我国不断提高对病毒的认识。动态总结疫情防控经验,从先后推行九版防控方案,到制定二十条优化措施,我国以防控战略的稳定性、防控措施的灵活性,有效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

  世界卫生组织12月2日表示,我们现在距离能够宣布新冠大流行紧急阶段结束的那一刻更近了,但我们还没走到那一步。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一环都很重要。回归正常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我们要完整、全面、准确地把握和执行防控措施,规范操作、不变形不走样,不断提升认识,加强治理能力,做好充分准备,推动防控措施持续优化。

  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将胜利!

  世卫称很高兴看到中国

  调整防疫策略,中方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来源 :外交部官网来源 :外交部官网

  法新社记者:世界卫生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瑞安称,世卫组织很高兴看到中国正在调整防疫策略。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毛宁:我们注意到,世卫组织近日表示,奥密克戎毒株仍在全球广泛传播,各国都必须依据其风险评估及掌握的防疫工具来应对疫情。

  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我们将继续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关于调整省外来(返)海口人员

  疫情防控政策的通告

  即日起,对省外来(返)海口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控。

  海口疾控温馨提示: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您抵达海口后开展3天自我健康监测,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出现发热、干咳、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

  广州卫健委:正加快发热门诊规范建设

  优化应急处置流程 完善发热门诊

  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防治结合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就医需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 扩充各级各类救治资源,制定分级分类诊疗方案,强化医务人员全员培训。近期广州市正加快发热门诊规范建设,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完善发热门诊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发热门诊“应设尽设”

  广州市所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开设发热门诊。目前全市有93家规范化发热门诊和137间发热诊室为市民提供诊疗服务。

  发热门诊“应开尽开、便民惠民”

  所有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原则上不得停诊,持续优化发热门诊就诊流程,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就医取药。

  发热门诊“快处置快恢复”

  优化发热门诊接诊流程,诊疗区域落实分区分隔。如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人员,应迅速指引其佩戴N95口罩,转移到相对独立区域隔离诊治;精准判定阳性人员就诊区域,不得随意扩大封闭范围;同时,非封闭区域要继续接诊。

  个人做好健康防护还要注意什么?

  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当前,个人做好健康防护还要注意什么?本期“防疫热点问答”带你了解。

(来源:综合新华社、外交部官网及各地发布)(来源:综合新华社、外交部官网及各地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