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大跳水,最强主线崩了!可选消费大涨!官媒发声:这类行为意义不大

突然大跳水,最强主线崩了!可选消费大涨!官媒发声:这类行为意义不大
2022年12月06日 12:46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天上午,北京最新的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刷屏。

  越来越多的城市相继发布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市场的交易逻辑开始变化。今天上午,医药商业、方舱医院、抗原检测、新冠检测等板块大幅回调,而白酒、免税店、美容护理等板块大幅上涨,原因是消费复苏将率先从购买力强的一二线城市开始,压抑许久的社交需求有望爆发。

  可选消费大涨

  6日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08%,深证成指上涨0.85%,创业板指上涨1.07%。北向资金净流入22.99亿元。

  久违的一幕出现了,“酱香科技”“浓香科技”集体上涨,贵州茅台涨超2%,五粮液涨超4%。

  国泰君安表示,积极的地产政策叠加疫情防控边际优化,有望拉动白酒修复,静待基本面改善。高端稳健发展,区域龙头优势凸显,次高端经营分化等待恢复。把握震荡配置机遇,投资节奏先确定性后成长性。

  免税店板块也大涨,中国中免涨超2%。

  华泰证券表示,国人奢侈品消费仍有较大增长潜力,消费回流支撑免税长期空间。短期期待海南客流修复带动离岛免税销售额增长。立足长线,海南免税和有税旗舰项目不断增加,集群效应推动离岛免税蛋糕持续做大。伴随出入境客流回暖,机场免税有望迎来温和修复,市内免税店政策利好预期有望增强。

  美容护理板块中广州浪奇(维权)奥园美谷(维权)等个股盘中涨停。

  财通证券表示,医美行业终端消费有望边际改善,带动产业链上游出货量。长期来看,在渗透率提升逻辑下行业景气度持续,伴随监管加强,龙头效应提升。

  此外,啤酒板块也继续大涨。

  芯片概念爆发

  芯片类板块上午集体走强,满坤科技涨超13%。

  对于芯片股的投资机会,国信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在客户覆盖度和产品料号量方面领先的模拟芯片、分立器件厂商;在细分产品或下游领域已具备明显竞争优势的企业;成熟制程晶圆代工企业及受益晶圆厂扩产的上游半导体设备和材料企业。

  医药商业板块大跌

  医药商业板块是近期市场的最强主线之一,健之佳等多只个股区间涨幅超100%。

  今天上午,医药商业板块盘中突发跳水,然后开始持续下跌。截至中午收盘,嘉事堂跌停,一心堂药易购益丰药房等个股跌幅居前。

以上行情图片来自Wind、同花顺以上行情图片来自Wind、同花顺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加之冬季到来民众对季节性常备药品需求增加,全国各地对线上线下购买“四类药品”的管理也纷纷推出新政策。目前,广州、上海、河北、山东、天津、杭州等多地均已明确,线上线下购买“四类药品”不再进行登记。

  对于个人来说,是否有必要囤药?如果有相关症状,如何合理用药?经济日报今天发文《经济日报:防疫类药品销量上涨,有必要囤药吗?如何合理用药?》,文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杨莉表示,目前发现的新冠肺炎病毒的新增感染者中,更多的是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若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未出现相关症状或体征,则保持适度休息、多饮水即可,不需要用药及任何其他治疗措施,按目前政策只要做好隔离,避免传染即可。专门针对新冠肺炎自行备药,特别是大量囤积特定药物的意义不大。

  编辑:张楠 亚文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主线 疫情 医药商业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