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中证金融助力民营房企债券融资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中证金融助力民营房企债券融资
2022年12月10日 00:01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中证金融助力民营房企债券融资

12月9日,中证金融联合证券公司、地方担保机构为碧桂园地产、美的置业和新希望五新3家企业发行债券创设信用保护工具,保护金额合计20.4亿元,助力民营房企债券融资34.3亿元。这是“央地合作模式”下落地的首批项目,同时创设“合约+凭证”,为财务总体健康、面临短期困难的民营房企债券发行提供增信支持。项目顺利落地,是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市场投资者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本次中证金融提供保护金额14.02亿元,占保护总额的70%,突破以往比例和规模限制,体现了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房企债券融资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以及对当前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的使命担当。

2022年5月至今,中证金融共为15家民营企业的19只债券提供信用保护,保护金额合计约17亿元,助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超过180亿元,在改善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缓解民企融资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中证金融将坚决贯彻落实证监会党委部署和工作安排,以服务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目标,稳妥推进信用保护业务,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支持民营企业融资作用,凝聚市场合力共同推动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中证金融 房企 融资 信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