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吓出一身冷汗,账户还有204万!差点就……

男子吓出一身冷汗,账户还有204万!差点就……
2023年01月29日 22:42 都市现场

“账户里有204万!打算新年开工后做点小生意,差点儿……还好有你们!”

1月28日上午,家住浙江杭州临平的高先生(化名)通过电话,向临平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反诈专员表达了感谢。

原来,几天前南苑派出所接到线索,辖区高先生疑似遭遇诈骗,反诈专员迅速上门核实。“中午接到一个192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客服,”高先生还有些疑惑。

“他们说我之前申请了金条服务,现在金条贷款利率下调了,如果想要贷款,要重新申请开通金条服务就可以获得较低的贷款利率;如果不想贷款,需要关闭金条服务,不然会影响个人征信。”

高先生告诉反诈专员,自己平时是做点小生意的,去年生意还不错,存了点钱,“我跟他们说不需要贷款,又担心影响征信就想着赶紧关闭贷款业务。”

“客服”表示关闭金条服务,需要先将贷款的钱拿出来,再转入“官方指定账户”,就能关闭贷款通道。高先生信以为真,按照“客服”要求下载安装了一款名为“云视讯”的APP,对方通过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协助高先生进行操作,就在高先生准备进一步操作时,接到了南苑派出所的反诈电话。

“我账上200多万,还好有你们!”原来,高先生本来打算新年开工后接着用这些本钱做点小生意却险些着了骗子的道!

“所谓的影响征信和关闭贷款通道全部是假的,这就是典型的冒充客服诈骗!”反诈专员现场向高先生讲解诈骗套路并为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警方提醒: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

骗子也“开工”了。

捂好钱袋,谨防上当受骗!

如遇类似骗局,

请及时拨打反诈专线9611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诈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