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行贿,公司实控人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涉嫌行贿,公司实控人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2023年01月29日 22:45 媒体滚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集友股份1月29日晚公告称,公司1月20日收到重庆市巴南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关于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裁徐善水个人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通知书。目前,公司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情况。

  公司股吧里,股民直呼:“节后第一雷!”

  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集友股份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运作正常,公司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公司尚未知悉立案调查的进展及结论。

图片来源:集友股份公告图片来源:集友股份公告

  资料显示,徐善水曾任丰原生化(现中粮科技)董事、副总经理,安徽富博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总裁。截至2022年9月末,徐善水持有集友股份2.15亿股,持股比例为40.45%。

图片来源:集友股份公告图片来源:集友股份公告

  1月29日,公司还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推举并授权董事曹萼女士代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的议案》,在徐善水不能正常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期间,由公司董事曹萼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裁职责,以及代为履行公司董事会相关委员会成员的职责。曹萼代为履职期间,不在公司领取薪金。

图片来源:集友股份公告图片来源:集友股份公告

  曹萼此前为公司副总裁,2021年4月26日,曹萼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后,曹萼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集友纸业包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太湖集祥包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图片来源:集友股份公告图片来源:集友股份公告

  烟用接装纸行业优势企业

  集友股份主要从事烟用接装纸、烟标、烟用封签纸及电化铝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定位于烟用接装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较早从事烟用接装纸专业生产的厂商之一。经过20余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烟用接装纸行业的优势企业。

  在烟用接装纸方面,公司已与云南中烟、安徽中烟等多家中烟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烟标方面,公司已在云南中烟、陕西中烟、安徽中烟、湖北中烟、海南红塔、红塔辽宁、深圳烟草等多家中烟公司的烟标产品招标中中标,服务的品牌有云烟、延安、天子、黄山系列、哈尔滨系列、冬虫夏草系列、大青山系列、七匹狼、红塔山、好猫、红金龙等,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优势。

  公司旗下太湖广誉正加大固态电子烟等方面的研发力度,筹划并探索固态电子烟在合适的时间进行海外生产及销售布局。同时,太湖广誉正依据行业主管部门相关电子烟政策规定,组织申请雾化电子烟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工作。

  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1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26.19%。

  今年1月3日晚,集友股份公告称,为推进自身在新材料领域研究和发展,公司于2022年12月31日聘请卢云峰教授为公司首席科学家。卢云峰致力于纳米材料的应用研究。卢云峰将为公司新材料领域的科研项目及研发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协助公司制定技术与研发的短期与中长期规划。同时,负责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技术革新和改进、技术的保密和管理、技术咨询服务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