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被查,1人被处分......

转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3年1月29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1人被查,1人被处分,10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审查调查

·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干部田运胜(正局长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干部田运胜(正局长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周高雄被开除党籍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纪委监委对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周高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高雄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并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职时和退休后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违规接受打高尔夫球活动安排;违背组织原则,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岗位调整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亦官亦商,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公器私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利欲熏心,把公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公司通过设立审批、获得经营许可、银行贷款发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周高雄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周高雄开除党籍处分;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其取消相应退休待遇处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10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包括:

1.中储粮集团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干预和插手粮食业务招标代理、受贿案。

2.山西省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随亭违规决策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违反财经纪律、受贿案。

3.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原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天喜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受贿案。

4.黑龙江省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胜违规由下属单位支付个人费用、受贿案。

5.福建省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卢林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储备粮监管不力、受贿案。

6.中储粮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张东升挪用公款、受贿、为亲友非法牟利案。

7.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新开“以陈顶新”“先收后转”、违规出借钱款收取高息、受贿案。

8.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锋违规销售储备粮、违规管理专项资金、受贿案。

9.广东省韶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原主任熊军虚假轮换粮食、代储成品粮监管不力、贪污、受贿案。

10.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第一、第三粮库原主任曾贵良虚假轮换、违规代储储备粮、挪用公款、受贿案。

编辑:刘远航校对:唐晓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受贿案 广东省 高雄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