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突发!已致28人死亡,总理发声

巴基斯坦突发!已致28人死亡,总理发声
2023年01月30日 19:31 环球时报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30日,巴基斯坦白沙瓦市的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事件。当地官员称,爆炸已经造成28人死亡,150人受伤。

白沙瓦市当地一家医院的发言人对《黎明报》表示,一些伤者情况危急。

《黎明报》称,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40分(北京时间下午4点40分)左右,当时清真寺正举行礼拜活动。

白沙瓦市警察局局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清真寺的屋顶在爆炸后倒塌,“一些人仍被困在废墟下,救援人员正试图将他们救出来”。他补充称,发生爆炸时当地有300至400名警察在场,“很明显出现了安全漏洞”。

爆炸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迅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了这起袭击事件。谢里夫称,“巴基斯坦整个国家都团结一致反对恐怖主义的威胁。”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也强烈谴责白沙瓦发生的“恐怖自杀式袭击”,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伊姆兰·汗称:“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改进情报收集能力,并适当提升我们的警察部队的装备,以打击日益增长的恐怖主义威胁。”

另据路透社消息,发生爆炸的清真寺位于白沙瓦的一个大院内,当地的警察和反恐部门也位于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