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骗子迎来“复工潮” 警惕这些投资理财骗局!

【风险提示】骗子迎来“复工潮” 警惕这些投资理财骗局!
2023年01月30日 19:20 媒体滚动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各地都迎来节后开工的日子,当然,一些诈骗分子也陆续“开工”,瞄准“兔”然暴富的心愿。近期,相关部门发布案例,呼吁广大市民警惕此类诈骗。

网络投资能赚钱?

2022年12月,湖州市王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添加一好友,对方称可以在网上投资赚钱。王某信以为真,在网上注册并在名为“创华国际”的App账号里,按对方提示转账4万元。随后,王某想将投资的钱提现,但无法取出。对方表示,需要再充值方可提现,王某才意识到被骗。

“投资导师”分享经验?

2023年1月,张某上网时看到一条期货平台的广告,便联系客服。客服让其加入“内部交流群”,称群内有“导师”分享交易经验。一段时间的交流后,张某对“导师”产生信任,并在“导师”的推荐下,在该交易平台上向某账户转账充值5000元并成功“赚取”1000元。但当张某准备提现时,客服称充值金额达5万才能提现。张某按要求完成转账,此时客服又称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张某察觉异常,发现被骗。

常见诈骗流程

1.以“暴富”为诱饵。诈骗分子在网络上传播购买“外汇、贵金属、期货、指数”等产品能够赚钱的信息,用“理财专家”“炒股专家”“金牌讲师”“高额回报”等字眼诱惑受害人,制造一种“只要搏一搏,单车变摩托”的假象,让你蠢蠢欲动。

2.用蝇头小利骗取信任。诈骗分子诱使受害人通过不明链接进入第三方平台投资,先抛以小利,从而取得受害人信任。随后,诈骗分子利用手头上有“内部消息”“大行情”等虚假消息,诱导他们加大投资额度。因为前期尝到了甜头,不少受害者便信以为真,在诈骗分子的利诱下,进行大额投资。

3.无法提现,需要继续投资。诈骗分子待受害人大手笔投钱入坑后,会操控后台,阻止受害人提现,并继续诱导受害人加大投资,或者让受害人缴纳高额的“保证金”“所得税”。

警方提醒

1.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切勿相信“只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之类的投资。

2.不加“投资群”,不轻信“理财高手”,不轻信“盈利图”,不注册来路不明的“投资会员”。

3.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请认准银行、有资质的证券公司等正规途径,切勿轻信陌生人推送的投资网站或App。

4.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不能轻信陌生人的电话或短信,涉及到任何金钱交易的行为,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环球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诈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