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近28%!“木头姐”旗下基金开年大反弹

大涨近28%!“木头姐”旗下基金开年大反弹
2023年02月02日 00:03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证券时报

  在惨淡的2022年结束后,近日,有“女版巴菲特”之称的美国著名基金经理“木头姐”凯茜·伍德(Cathie Wood)带着她旗下的方舟(ARK)系列基金又杀回来了!

  作为科技创新股的头号拥护者之一,伴随着2022年受重创的创新股在新的一年里纷纷上演的“惊天大逆转”,“木头姐”管理的旗舰方舟创新ETF(ARK Innovation ETF,代码:ARKK)1月的回报率达到了惊人的27.8%,成功创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月回报率历史新高,也跑赢了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月上涨的10.7%。

  而事实上,包括这只曾在2020年创造153%回报率而被投资者称为“全球最强ETF”的基金在内,“木头姐”目前管理的共8只在美上市ETF(包括6只主动管理型ETF)今年以来均录得上涨。

(ARKK1月表现 来源:ark-funds.com)(ARKK1月表现 来源:ark-funds.com)

  多只持仓股“惊天大逆转”

  方舟创新ETF此番回报率创纪录,得益于其重仓的几只股的“大逆转”。

  根据方舟投资官网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月31日,ARKK前十大重仓股包括特斯拉、视频服务商Zoom、精密科学(Exact Sciences)、流媒体平台Roku、区块链股Block、跨境电商平台Shopify、自动化软件公司Uipath、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远程医疗公司Teladoc Health以及云通讯公司Twilio。

(截至1月31日,ARKK前十大重仓股 来源:ark-funds.com)(截至1月31日,ARKK前十大重仓股 来源:ark-funds.com)

  这些在过去的一年因美联储激进加息而承压大跌的股票今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涨势。例如,其第一大重仓股特斯拉今年以来股价已涨超60%,而其重仓的另一股Coinbase1月也已上涨超74%,而精密科学、Roku、Shopify等,今年以来的涨幅也都超过了30%。

  根据彭博社分析称,ARKK的上涨正是受益于全球市场高涨的情绪。投资者押注高通胀已经过去,决策者将能够放慢货币紧缩步伐。

  但值得注意的是,ARKK此次大涨的基数较低,且该ETF仍较2021年初创下的纪录高位低75%以上。对于“木头姐”和她管理的基金来说,2022年是惨淡、跌落神坛的一年。

  2022年,由于美联储激进的加息节奏、马斯克的持续抛售以及特斯拉降价促销,导致特斯拉股价跌跌不休,不过,“木头姐”似乎不缺追随者。她对“未来颠覆性创新”类企业的坚定支持吸引了具有相似愿景的追随者,根据彭博汇编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ARKK吸引的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15亿美元。

  特斯拉的坚定多头

  作为特斯拉的坚定多头,“木头姐”多次顶住压力加仓特斯拉,这也助力了此次ARKK回报率的“起飞”。

  根据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在特斯拉近期的股价低谷去年12月,“木头姐”顶住压力,于12月买入19.32万股特斯拉,按照买入当日收盘价计算,累计金额高达2676.39万美元。

  而今年1月,“木头姐”的加仓特斯拉的势头有增无减。根据交易数据披露,1月期间,“木头姐”累计买入52.86万股,按照买入当日收盘价计算,累计金额高达6267.79万美元。

  而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以来也“不忘所托”地大涨超60%。

  “木头姐”对特斯拉一如既往地看好。今年1月初,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对特斯拉的长期目标股价给出了新的看法。该公司认为,特斯拉股价在未来5年内可能会增长5倍,而这仅仅来自该公司的电动汽车业务。“木头姐”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业务将推动其股票在未来增长近13倍。

  方舟公司认为,到2026年,经股票拆分调整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可能超过1500美元/股。此外,“木头姐”还表示,在今年3月1日的投资者日上,马斯克可能会宣布将下一代电动汽车的定价降至2.5万美元。

  对于之后市场的预期,“木头姐”也表示,宏观经济趋势应该开始对她有利了。“木头姐”在月初的一次投资者网络会议中称,对通胀和利率的大量悲观情绪已被纳入市场的多重结构中,这对创新类股造成了不均衡的打击。她补充道,由于库存过剩,美国去年进入衰退,但现在经济低迷,加上通胀缓解,应该会促使美联储扭转货币政策,这将有利于她的基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特斯拉 ETF 股价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