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宁:美方应停止利用所谓人权、宗教、民族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毛宁:美方应停止利用所谓人权、宗教、民族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2023年02月03日 18:28 外交部网站

转自: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2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国际宗教自由峰会”上发表讲话称,去年11月,美方以严重侵犯宗教自由为由将十几个国家列为“特别关注国家”,包括中国对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族人实施持续的“种族灭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A

毛宁:美方有关言论罔顾基本事实,诋毁中国宗教政策,充满意识形态偏见,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目前,中国各类信教群众近2亿人,宗教教职人员38万余人,宗教团体约5500个,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4万多处,仅在中国新疆就有2.4万多座清真寺。反观美国,75%的美国穆斯林认为美国社会对穆斯林存在严重歧视。美方没有资格对中国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所谓中国搞“种族灭绝”更是美方编造的世纪谎言。当前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民生改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多年来,地区经济总量增长了160倍,维吾尔族人口从220万增长到约1200万,人均预期寿命从30岁提高到74.7岁。美方无视这些客观事实,反复炒作涉疆谎言谬论,只是为了“以疆制华”,给遏制打压中国制造借口。国际社会对此看得很清楚。

我们敦促美方尊重事实,停止利用所谓人权、宗教、民族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国 毛宁 穆斯林 中国内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