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观灯,提前预约!这些事项请注意→

安全观灯,提前预约!这些事项请注意→
2023年02月03日 18:59 南京发布

转自:南京发布

本周日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预计今起至正月十五(2月3日至5日)期间,夫子庙景区、门东街区将持续迎来大客流。市民游客前来观灯有哪些注意事项.....热点问答来了!

01

市民游客如何预约?

02

元宵节期间观灯路线?

①夫子庙景区观灯路线为:

位于平江府路的东牌坊、建康路的北牌坊作为进口,西牌坊(中华路瞻园路口)、文德桥、文源桥以及夫子庙小学等道口仅作为出口,请广大市民游客参照通行示意图,注意提前规划路线。

②门东街区观灯路线为:

位于箍桶巷的老门东牌坊为唯一入口,其他仅为出口,请广大市民游客参照通行示意图,注意提前规划路线。

03

元宵节期间周边道路如何管控?

今起至正月十五(2月3日至5日),从中午12时至当日灯会安保任务结束,长乐路、中华路、建康路(中华路至长白街)、平江府路(含)合围区域,以及箍桶巷(马道街至城墙段)、太平南路(慧园街至建康路段),除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禁止其它机动车辆通行,内部单位居民车辆可凭有效证件就近出入。

04

元宵节期间公共交通将如何调整?

今起至正月十五(2月3日至5日),每日17:30-21:00,地铁一号线三山街站、三号线夫子庙站临时关站,各次列车在两车站跳停;每日18:30-21:00,地铁三号线常府街站、武定门站临时关站,各次列车在两车站跳停。地铁一号线张府园站、三号线雨花门站根据灯会指挥部要求,若发生较大客流,视情采取临时跳站措施。

05

什么时间段将实施人流管控措施?

现场安保将根据客流情况,进一步采取单向通行、外围绕行、景区限流、只出不进等措施,请广大市民游客通过景区指示牌、广播等渠道,及时接受相关信息,配合现场管理。

06

元宵节期间景区商家的经营时间?

今起至正月十五(2月3日至5日),中午12:00起,夫子庙花灯市场、夫子庙地下商场、MO音街市集关闭,下午17:00前,主要路口临街外卖窗口关闭;高峰期,将根据人流情况,大成殿、游船等景点设施适时关闭

07

什么时候观灯体验感最强?

第37届中国·秦淮灯会将一直延展至3月31日,建议广大市民游客避开元宵节期间观灯,尽量在元宵节后错时观灯,避开客流高峰期,获得最佳观灯体验感。

08

景区(街区)的公共厕所位置?

夫子庙核心景区公共区域目前共建有8座旅游公厕,公厕内部均设施完备,并设置无障碍厕位。景区内游客中心,以及各景点有厕位若干,部分商家也挂有“内部厕所,免费开放”的告示牌。同时在元宵节期间,夫子庙景区北广场以及乌衣巷公厕对面将设置若干临时厕所。公厕具体位置可参见以下公厕示意图,或者查询地图软件、旅游地图等。同时景区内设置了完善的标识体系,市民游客可按照指示找寻公厕位置。

夫子庙景区公共厕所及商家对外开放厕所示意图夫子庙景区公共厕所及商家对外开放厕所示意图

门东街区目前共设置6处旅游公厕,公厕内部均设施完备,并设置无障碍厕位。其中,张家衙、游客中心点位配套母婴室和第三卫生间。公厕具体位置可参见以下示意图,或查询门东游览折页、地图软件或标识指示牌。

门东街区公共厕所示意图门东街区公共厕所示意图

小布提醒

观灯游览期间

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

不要前往人群密集的地方

服从现场安保人员的管理和引导

安全观灯,文明观灯

内容来源 |  秦淮发布、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编辑 | 张洋珊

校对 | 钱奕

责编 | 潘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景区 正月 厕所 公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