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头猎杀,市值蒸发1000亿美元!他,让出“亚洲首富”宝座 →

空头猎杀,市值蒸发1000亿美元!他,让出“亚洲首富”宝座 →
2023年02月04日 10:28 中金在线

  据英国天空新闻台当地时间2日报道,因为美国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的一份报告,来自印度的“亚洲首富”高塔姆·阿达尼创立的大型企业集团阿达尼的市值在一周之内蒸发了1000亿美元。

  据福布斯报道,阿达尼过去一周个人身家缩水517亿美元,丢掉“亚洲首富”头衔。目前,阿达尼个人身家约为642亿美元,位于全球富豪榜第16位。

美东时间1月24日,美国知名做空投资机构兴登堡研究发布一份调查报告。该报告指出,阿达尼集团过去几十年一直在进行着“厚颜无耻”的股票操纵、财务诈骗,其行为堪称史上最大骗局;当前,阿达尼集团的财务状况已岌岌可危。阿达尼集团旗下主要上市公司有大量的债务,七家上市公司未来股价有高达85%的潜在下跌空间。

  这份做空报告一经发布后,便在印度市场引发了巨震。阿达尼集团随后发布声明,称该指控不仅是对“印度机构的独立性、诚信和质量”的蓄意攻击,更是对“印度的经济增长故事和雄心壮志”的蓄意攻击。但资本市场并不买单,仅3个交易日内阿达尼集团市值就蒸发660亿美元。此外,印度多个证交所将阿达尼集团旗下六家公司纳入交易所观察名单。

  据了解,阿达尼集团于1988年创立,目前该集团的业务包括港口管理、发电、再生能源和矿业等,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虽然其商业帝国的架构早已建立,但是阿达尼集团的真正起飞是在过去短短三年间。在2020年年初,阿达尼的财富净值仅为65亿美元。此后其身家一路飙升,2022年9月,阿达尼以1556亿美元的身家蹿升至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第二位,仅次于马斯克。其财富增值速度在全球绝无仅有。

  《纽约时报》1月30日称,阿达尼集团与印度的关系正在接受审视。阿达尼与莫迪关系密切,二人均出身于印度古吉拉特邦,阿达尼的商业帝国近年来从印度获得了许多好处。到目前为止,莫迪一直没有介入这场纷争。兴登堡正在做空的是阿达尼集团,而非印度股市,但严重影响了印度投资者的信心。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监管机构正在对兴登堡提出的指控展开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印度 市值 亚洲首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