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天价利空没了!股价躁动,霸榜雪球,顶级富豪高调发声:深表赞赏

突发!天价利空没了!股价躁动,霸榜雪球,顶级富豪高调发声:深表赞赏
2023年02月04日 12:45 中证报

  特斯拉创始人、世界第二富豪马斯克吃了官司,这次他胜诉了。

  此前,马斯克在2018年发推文称他已为公司私有化筹集资金,但随后收购并未发生。特斯拉股东们起诉马斯克推文欺诈,并要求赔偿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当地时间2月3日,美国陪审团裁定,马斯克及其公司不对误导投资者承担责任,马斯克胜诉。

  判决后,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

来源:Wind来源:Wind

  北京时间2月4日12时30分,在雪球社区的美股24小时最热排行榜上,特斯拉高居第一,超过苹果、Meta、亚马逊。

  双方各有说辞

  围绕“特斯拉私有化”推文,双方各有说辞。

  特斯拉股东声称,马斯克在2018年8月7日的推文上误导了他们。

  他们认为,推文中马斯克表示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比前一天的收盘价溢价约23%,而且“资金已经到位”。

  特斯拉股东称,马斯克当天晚些时候在推特上说“投资者的支持得到确认”时撒了谎。推文发布后,特斯拉股价飙升,但在2018年8月17日之后因为收购没有发生而转头下跌。据特斯拉股东雇佣的一位经济学家计算,投资者的损失高达120亿美元。

  然而马斯克却有不同的角度。

  在为期三周的庭审中,马斯克在证人席上待了将近9个小时,告诉陪审员他相信推文是真实的。他在审判中告诉陪审员,他已经安排好了必要的融资,包括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的口头承诺,然而该基金后来背弃了自己的承诺。马斯克表示,他发布这些推文是为了让小股东与了解这笔交易的大投资者处于同一地位,但承认没有得到沙特基金和其他潜在支持者的正式承诺。

  此外,马斯克指出,他的推文并不总是像他预期的那样影响特斯拉的股票。“仅仅因为我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些东西,并不意味着人们会相信它或采取相应的行动。”

  马斯克的律师表示,马斯克“资金已到位”的推文“在技术上是不准确的,但投资者只关心马斯克是否在考虑收购”。该律师在结案陈词中表示:“仅仅因为这是一条糟糕的推文,并不意味着它就是欺诈。”

  投资者仍考虑下一步行动

  陪审团在开始审议大约两小时后作出一致裁决:马斯克及其公司不对误导投资者承担责任。

  判决书宣读时,马斯克并未出庭,但很快就在推特上表示,他对陪审团的决定“深表赞赏”。

  投资者律师Nicholas Porritt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判决结果感到失望,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

  特斯拉上调美国MODEL Y SUV车型价格

  北京时间2月4日,特斯拉提高了美国MODEL Y SUV车型的价格,MODEL Y长续航里程版价格提高到54990美元,MODEL Y性能版价格提高到57990美元,价格分别上调2000美元和1000美元。

  编辑:李若愚 叶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