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领导相处请牢记,这4句话不能说!

和领导相处请牢记,这4句话不能说!
2023年02月04日 23:10 魔鬼销售学

在工作中一定要和自己的领导相处好,与领导相处好了,你会得到他的信任和提携。

当领导喜欢你的时候,你犯错了,领导也会原谅你。但如果你和领导相处不好,就算你犯了一点无关痛痒的错,他都可能会找你的茬。

所以千万要和领导保持好的关系,这是在为自己的前途和考虑。

那么,到底如何和领导相处好呢?会说话是很重要的一点。虽然你不必舌灿莲花,但是你也应该明白,哪些话是可以说的,哪些话是不能说的。如果工作中和领导说了不该说的话,那么你们俩肯定处不好,今后的职场生涯会很煎熬。

所以,以下这4句话,千万不要和你的领导说,不然肯定要吃亏。

1、直接拒绝的话

领导都是要面子的,所以,我们工作中要给领导留面子,领导给你安排的活你不想干,你当然是可以拒绝的。但是请不要说的太果断坚决,这样就会让领导心里不舒服,觉得你不听他的话,你有再多的理由都是没用的。

所以,不要跟领导说直接拒绝的话,想好理由再表达。

2、尖酸刻薄的话

当你在工作中被人欺负了,你免不了要向领导倾诉抱怨,可是请记住,在和领导抱怨的时候要注意语气方法,不要说非常难听的话,让领导觉得你这个人非常刻薄。

如果你把话说的太难听,领导可能觉得你这个人不够宽容,他心里会觉得你有可能会以同样的方法来对待他,心中当然会对你有芥蒂。

3、没大没小的话

有些人觉得领导虽然是上级,但同时也是自己的同事,所以,他们想和领导处成朋友关系,这种想法固然没错,但是要把握分寸。

不管怎么样,领导是你的上级,你们之间还是要有一定的距离的,如果你太不把领导当回事,还喜欢开一些没大没小的玩笑,这会显得你这个人非常的不稳重。

如果遇到非常正式或重要的事情,领导可能不大放心把事情交给你。

4、毫不专业的话

要知道,在职场生存最重要的是工作能力,你必须足够专业,足够强大,领导才会愿意用你、提拔你。如果你在工作中说出一些很不专业的外行话,那么领导对你的印象立马就会变得很差,因为不专业的话可能会影响你工作的判断力,会影响工作的质量。

一个不够专业的人,领导怎么会把重要的事情交给他做呢?

直接拒绝的话、尖酸刻薄的话、没大没小的话、不够专业的话,这4句话千万不要在领导面前说出来,否则对你非常不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