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5名前“四大”人分别上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

刚刚,5名前“四大”人分别上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
2023年02月05日 11:36 四大新鲜事儿

01

2022年10月28日,三六零收到了来自财务负责人张矛的辞职申请。张矛表示,因个人身体健康原因,申请于2022年10月31日辞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且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据三六零2021年年报,张矛先生2021年的薪酬为719.79万元,比董事长周鸿祎的年薪还高三六零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按照法定程序聘任新的财务负责人。详见《单季巨亏超15亿元,360年薪720万、联通背景的财手辞职!》。

2023年1月31日,三六零宣布提拔财务部高级总经理张海龙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海龙先生拥有“四大”背景,他于2014年加入三六零,历任财务部报表组负责人、财务部报表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2022年10月,被任命为三六零财务部高级总经理。

详情如下: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三六零”)于2023年1月3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的议案》。经公司总经理周鸿祎先生提名,公司提名与薪酬委员会资格审核无异议,董事会同意聘任张海龙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时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文件。

截至本公告日,张海龙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张海龙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31日

张海龙,男,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7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2004年12月到2014年4月,任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美国圣何塞分所、审计员、审计经理、高级审计经理;2014年4月至2018年2月,任奇虎三六零财务部报表组负责人;2018年2月至2022年6月任三六零财务部报表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2022年10月至今任三六零财务部高级总经理。

02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1月3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轮值总裁及其他重要管理人员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议案》。

一、公司聘任轮值总裁及其他重要管理人员

为了全方位提升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战略规划能力、全局思考能力、统筹协调能力以及组织管理能力,激发高级管理人员强烈的上进心,高度认同公司战略发展布局并始终秉持舍我其谁的战略落地的责任担当,公司特制定《轮值总裁制度》,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根据公司《轮值总裁制度》,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史述华先生为第一届轮值总裁,任期两年。同意聘任何凯先生为公司首席行政官、尹贤先生为公司首席并购官、章丽莎女士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吴江丽女士为公司首席风控官,任期与本届轮值总裁一致。何凯先生将不再代理财务总监职务。

二、公司聘任董事会秘书

经董事长何凯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李佳黎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一致。李佳黎先生已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1号——业务办理:1.2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管理》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李佳黎先生的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21-52965088

传真:021-52965088

电子邮箱:aszk@aszkjqc.com

三、其他说明

本次聘任人员均具备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上述人员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总裁辞职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对聘任公司轮值总裁、董事会秘书及其他重要管理人员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独立董事对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章丽莎女士: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77年出生,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会计专业,大学学历,曾获得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章丽莎女士曾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助理经理,宬隆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上海现代环境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和财务总监。2022年4月加入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03

一、 关于公司独立董事辞职的情况说明 

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宋瑞先生的辞职申请,宋瑞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提名委员会及审计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宋瑞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根据《公司法》《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宋瑞先生辞职后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新任独立董事就职前,宋瑞先生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二、关于补选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况

公司于2023年2月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任职资格审查,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顾绍宇女士(简历见附件)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并在股东大会同意选举其为独立董事后同时担任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任期自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独立董事候选人顾绍宇女士尚未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明,其承诺在本次提名后,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的最近一期独立董事资格培训并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无异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宋瑞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上海三友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2月3日

顾绍宇女士:1986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中共党员,法学硕士学历。2011年8月至2016年12月担任江阴市国家税务局科员;2017年1月至2019年4月担任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顾问;2019年5月至今担任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律师。

04

华图山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2月2日召开了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会议补选李品友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公司于2023年2月2日召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吴正杲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特此公告。

华图山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2月3日

吴正杲先生,198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加拿大注册会计师、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2006年8月至2009年10月任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咨询顾问;2009年11月至2015年11月任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CFO;2015年12月至今任容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2019年12月至2021年11月任华图山鼎董事长;2021年11月至今任华图山鼎联席董事长。

05

一、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情况

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总裁李良彬先生、常务副总裁邓招男女士、副总裁兼财务总监杨满英女士递交的辞职报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优化公司管理架构,提升公司ESG表现,李良彬先生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总裁职务,辞去该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邓招男女士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常务副总裁职务,辞去该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顾问;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杨满英女士申请辞去在公司担任的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职务,辞去该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顾问。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李良彬先生、邓招男女士、杨满英女士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李良彬先生、邓招男女士、杨满英女士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公司及董事会对其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李良彬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78,627,8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7%,邓招男女士持有公司股份3,378,5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7%,杨满英女士持有公司股份1,6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李良彬先生、邓招男女士、杨满英女士将继续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并遵守其作出的承诺。

二、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董事长李良彬先生提名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公司于2023年2月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王晓申先生(简历见附件)担任公司总裁,聘任罗光华先生(简历见附件)担任公司副总裁,聘任黄婷女士(简历见附件)担任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三、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1、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

本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提名、聘任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程序合法有效。本次聘任的人员具备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不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形以及其他规范文件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之情形,符合《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关于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规定。

综上,独立董事同意聘任王晓申先生为公司总裁、罗光华先生为公司副总裁、黄婷女士为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

2、关于公司总裁辞职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李良彬先生辞去总裁职务原因与实际情况一致。李良彬先生辞职事宜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不会对公司发展造成不利影响,有利于公司完善治理结构,促进公司长远发展。独立董事同意李良彬先生辞去公司总裁职务。

三、备查文件

1、李良彬先生、邓招男女士、杨满英女士的《辞职报告》;

2、《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决议》;

3、《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2月4日

黄婷女士:中国国籍,汉族,1987年4月出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双学位本科毕业。2010年10月至2015年2月任职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审计部助理经理,2015年6月至2017年7月任职于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财资中心经理,2017年7月至2019年2月任职于江西赛维LDK光伏硅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助理,2019年2月至2020年3月任职于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会中心经理,2020年4月至2023年1月任职于江西赣锋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会中心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六零 独立董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