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离世,中国驻美使馆回应

“乐乐”离世,中国驻美使馆回应
2023年02月05日 11:42 中国日报

据中国驻美国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日,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就旅美大熊猫“乐乐”离世答记者问。

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表示,中方对大熊猫“乐乐”离世感到痛心和惋惜。驻美使馆将协助有关方面做好善后工作。据了解,中国动物园协会已同孟菲斯动物园展开对接,将及时组建专家组并尽快前往孟菲斯动物园,与美方专家共同对大熊猫死亡原因展开调查。

发言人还表示,20年前,大熊猫“乐乐”来到美国孟菲斯动物园,多年来给美国人民带来了许多欢乐,为促进中美大熊猫保护合作和人民友好交流发挥了独特作用。大熊猫承载着中美两国人民对彼此的欣赏和友好感情,中方将怀念“乐乐”在美期间给两国人民留下的美好回忆。

中美联合调查“乐乐”死因

此前,据美国孟菲斯《商业呼声报》消息,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动物园内两只大熊猫中的一只离世。

离世的大熊猫名叫“乐乐”,终年25岁。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日,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旅美大熊猫“乐乐”正在吃竹子。图源:IC photo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日,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动物园,旅美大熊猫“乐乐”正在吃竹子。图源:IC photo

据孟菲斯动物园称,“乐乐”于2日清晨在睡梦中意外离世。它是“一只快乐的熊猫,喜欢吃苹果,喜欢用竹子盖住自己,享受放松。它性格温和,多年来深受饲养员、动物园工作人员和游客的喜爱”。

据悉,“乐乐”的死因“尚未确定”,孟菲斯动物园正在调查。

《纽约邮报》援引该动物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马特·汤普森的话称,离世前几天,乐乐没有表现出任何痛苦的迹象。由兽医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将进行彻底检查,以查明死因。

A cause of death has not been determined, but the zoo's veterinarians and a team of panda experts will perform a medical examination in the future, Thompson said. He noted that there was no indication in video footage that the giant panda was sick in the days leading up to his death. 

中国相关部门对大熊猫“乐乐”突然去世十分关切,已通知美方妥善保存尸体,并及时组建专家组,尽快前往美国孟菲斯动物园,与美方专家共同开展大熊猫死亡原因调查。

编辑:胡雨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熊猫 动物园 中国 中美 美使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