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值班(24)——湖北

今天我值班(24)——湖北
2023年02月05日 15:00 生态环境部

转自:生态环境部

灯火璀璨、年味正浓。有一些生态环保人,在万家团圆之际却默默坚守岗位,这个春节有一种守护叫:今天我值班!为展现基层生态环保铁军忠于职守、不忘初心的精神风貌,我们特开设《今天我值班》栏目。今天,一起来看看湖北生态环保人的值班故事~

1月20日,黄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中元带领支队执法人员到黄州化工园排查环境隐患,监管重点企业。周中元一行检查了楚维公司和隆中环保公司。详细了解公司情况,查看中控设备,并对废气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导致废气数值超标的企业进行现场督办,直到设施恢复正常后才离开。周中元强调,节假日不能放松环保要求,生产设备停了,但环保设施不能停。对安全隐患不能大意,要排查彻底。周中元对也企业全体职工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并感谢企业为黄冈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

除夕夜,孝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汪飞冒雨赴站点周边和烟花爆竹燃放较为集中的地段进行巡查,排查污染源。孝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秸秆禁烧巡查,督促属地及时对蓝天卫士平台火点、黑斑处理处置,持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减少污染内源,以高效能的环境执法,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干净的新年。

为进一步积极应对烟花爆竹燃放造成的空气质量污染紧张局面,1月22日早上8:30,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蓝劲松召集市大气办相关人员及城区各分局局长紧急召开空气质量污染形势会商会。针对主城区各国控点和全市各省控点昨晚夜间到今天早上的空气质量数值变化情况,结合城区及各县市区烟花爆竹限制燃放区域的划定,对各地落实管控工作的力度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市大气办将根据本轮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及空气质量变化情况,及时组织对因落实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不力而造成空气质量严重变差的县市区进行通报和约谈。

1月25日,随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荆到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调研执法巡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加强春节期间执法监管,巡查专班紧盯水、大气环境监管重点单位,仔细检查污染防治设施、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及时通报、交办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严肃查处偷排、直排等违法行为。要高度重视环境信访投诉,及时调查处理,定期对环境信访处理结果进行回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方区域的一个气团,携带有一些细颗粒物,有可能影响武汉。”1月26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武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一室的环境空气质量值班员宫攀,通过查看天气云图和全国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发现这一情况,他随即向上级值班员汇报。6天来,监测人员对比数据发现:武汉仍然受到了轻度的“鞭炮污染”,主要是来自武汉周边及北方区域的外源污染;从时段上看,主要集中于大年三十至初一,小时空气质量主要为轻度至中度污染;从持续时间及影响程度来看,这种“鞭炮污染”并没有此前预想的那么严重,说明各地对于“禁鞭”比较得力,居民群众也积极配合。随后几天里,武汉的空气质量总体为良。 

1月28日,襄阳市生态环境局宜城分局总工程师袁洪涛带队对化工园区在产企业进行巡查,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正常,要求正准备复工复产企业做好设备调试、保证治污设施运行,严守操作规程,确保复工复产起好步、开好头。

1月28日,襄阳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局长何岗针对高新区春节期间数据偏高情况,召开临时研讨分析会议,对当前面临的不利形势进行着重强调,要求数据值班人员做好数据高值研判分析工作,提前研判,提前提醒,消减污染峰值;重污染、轻保良等关键时期要加强跟踪分析研判,降低目标考核压力。

供稿 |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

编辑 | 宋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