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巧克力”“饼干”“糖果”可能是毒品!千万注意!

这些“巧克力”“饼干”“糖果”可能是毒品!千万注意!
2023年02月05日 15:15 媒体滚动

转自:科普中国

近期,电视剧《狂飙》热播并迎来大结局。

在第三十五集剧情中,杨健被指导组盯上,但他没有去自首,而是选择和马涛跑路。为了更加稳妥,马涛去毒贩那里买了一包“奶茶毒品”,安排孟钰让专案组副组长安欣喝下去,当他尿检出问题时,杨健好趁机逃跑。

图片来源:《狂飙》电视剧截图图片来源:《狂飙》电视剧截图

孟钰最终接受了这个任务,不过最后她没有把“奶茶毒品”下在安欣的奶茶里,而是下在了自己的奶茶里。

当然,在电视剧中,因为马涛要的太急,毒贩没时间找到毒品,所以他给马涛的“奶茶毒品”其实是真奶茶,并非真毒品。

图片来源:《狂飙》电视剧截图图片来源:《狂飙》电视剧截图

但值得警惕的是,我们身边的确存在不少巧克力、糖果、奶茶、曲奇饼干等看似普通的零食,其实都是披着“饮料”和“零食”外衣的新型毒品,如果被骗食或者误食,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赶紧来看看你身边是否也有!

01

“咔哇潮饮”

“咔哇潮饮”中含有高浓度的管制毒品——“γ-羟基丁酸”,2005年我国就将“γ-羟基丁酸”列入二类精神药物予以管制,并于2007年变更为一类。

Y-轻丁酸具有兴奋和致幻效果,滥用“γ-羟基丁酸”会造成恶心、呕吐、头痛、反射作用丧失甚至死亡,与酒精并用会加剧其危险性。过量使用可导致强烈的麻醉效果,例如很快失去意识、昏迷等,且苏醒后过往记忆会受到损害,因而也常被用于迷奸。

02

“曲奇饼干”

从外表上看,这种价值高昂的饼干与普通饼干无异,打开包装会有异味,饼干里面夹杂着绿色物质,掺入了四氢大麻酚或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产生的致幻作用可严重影响判断能力,长期使用可能导致精神障碍,大量误食易导致急性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03

“可乐粉”

“可乐粉”又被称为“可乐水”,其并非我们所认识的品牌饮料,而是由冰毒、摇头丸、氯胺酮等毒品混合而成的新型毒品“可乐”。

“可乐粉”呈粉红色粉末状,并掺杂少量白色粉末,将其加入饮料中即可服用,也可以放进香烟吸服,燃烧时会释出一种类似“烧胶”味。

吸食“可乐”会使人出现亢奋感和幻觉等,甚至会发狂。

04

“彩红烟”

“彩虹烟”的外包装盒与普通香烟的包装盒很像,盒内每支烟的颜色不同,有红色、蓝色、黄色等颜色。吸食“彩虹烟”时,会产生色彩斑斓的烟雾,甚至还自带香气,非常具有迷惑性,因此曾很快便流行起来。

“彩虹烟”大多是人工合成大麻素,成分是δ9-thc,对人体危害大。

05

“迷幻蘑菇”

“迷幻蘑菇”是一种含有裸盖菇素的蘑菇,这一类蘑菇有很多种类,其主要成分是赛洛西宾和赛洛欣。

食用后会有做梦一般的感受,产生强烈的幻觉,言行失去控制。长期或多度服用会导致神经系统中毒,甚至产生妄想综合征。  

06

“相思树根皮”

“相思树根皮”内皮呈红褐色,外皮呈灰白色,带有白色圆点。干燥粉碎后为褐色粉未。“相思树根皮”中含有二甲基色胺(DMT成分),少量使用时会使人情绪激动,大量使用时则会失去对身体的控制,并出现强烈的幻觉,导致意识模糊和精神障碍。

图库版权图片,不授权转载图库版权图片,不授权转载

其实,新型毒品的伪装远不止于此,一些不法分子绞尽脑汁挖空心思给它们披上“美丽的外衣”,看似普通的“软糖”“奶茶包”,新奇的“邮票”“小树枝”等都有可能是致命毒药,让人防不胜防。

因此,笔者提醒大家,一定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识毒辨毒、拒毒防毒能力,远离有危险信号的人、物品和场所。

吸毒和贩毒都是违法犯罪行为,一旦染上毒品,就会万劫不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最后,来测一下你的禁毒知识↓

禁毒知识课堂

01

对吸毒成瘾人员,公安机关可以责令其接受社区戒毒。社区戒毒期限为( )。

A.六个月

C.两年

B.一年

D.三年

答案

D

02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 )周岁的人,犯贩卖毒品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A.16周岁

C.20周岁

B.18周岁

D.14周岁

答案

D

03

“国际禁毒日”是( )月26日。

A.6月

C.8月

B.7月

D.9月

答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涛 狂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