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办 | 自然资源部优化完善集中供地政策,汕头展会展览中心将建配套五星级酒店

商办 | 自然资源部优化完善集中供地政策,汕头展会展览中心将建配套五星级酒店
2023年02月06日 07:00 中指研究院

行业资讯:汕头展会展览中心将建配套五星级酒店

企业动态:嘉诚新悦物业于成都新设立物业公司,保利物业中标广州海珠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中心场馆物管服务

大宗交易:英方软件拟购买上海万科VMO项目房产自用,周生生附属公司拟1.16亿港元收购香港物业,华懋集团3.495亿英镑再收购伦敦商厦

土地市场:本月,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增长,全国重点20城中广州、北京、深圳、郑州、西安、长沙、青岛、成都、苏州、上海、南昌、重庆、合肥等13个城市共推出40、成交42宗商办用地,成交土地出让金环比上月增加37%,一线城市成交7笔

更多商业地产报告,中指云”获取(复制链接)https://u.fang.com/ytcrnn/

政策规划

自然资源部:近日,网传自然资源部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住宅用地供应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其中对住宅用地出让公告不再要求“全年不超过3次”。对此,有媒体将之解读为取消集中供地制度。自然资源部今日回应称,该文件是自然资源部印发的,对地方住宅用地供应工作进行的指导文件。不是要取消集中供地制度,而是优化完善集中供地政策,更好发挥充分公开披露信息对于稳定和引导市场预期的积极作用。

行业资讯

汕头:2月2日,2023年汕头市安排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点产业项目有35个,其中,汕头市展会展览中心及配套酒店项目位于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将打造粤东规模最大展会中心。展会展览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计划工期1年6个月,预计总投资15亿元。配套酒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8亿元,计划建成一座五星级酒店,为会展活动提供配套服务,并服务相邻的汕大东校区及体育场相关活动,辐射南澳旅游经济。

企业动态

嘉诚新悦物业:1月12日,成都嘉诚新悦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武汉荣晟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设武汉嘉合新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嘉合新诚物业成立于2023年1月11日,法定代表人为赵国良,注册资本为3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经营范围物业管理,物业服务评估,住房租赁。嘉诚新悦物业、荣晟泰物业共同持有该公司股份,具体持股比例未披露。嘉诚新悦物业成立于2010年2月11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人代表为王顺丽。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房地产咨询等。目前,其大股东为李旭东,持股98%。

保利物业:2月2日,据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消息,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海珠区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中心场馆物业管理服务项目,成交金额287.42万元。该项目编号为CZ2022-8912,服务时间为合同签订后12个月,与保利物业一同竞争的有广州市南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锦万物业有限公司以及广州金宁城市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据此前报道,标的提供的地点包括海珠体育中心(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628号);宝岗体育场(广州市海珠区宝岗大道新凤祥大街93号);海珠体育馆(广州市江南大道南燕子岗路251号)。1期付款支付比例30%,根据相关要求合同签订生效以及具备实施条件后5个工作日采购人向中标人支付合同金额的30%作为预付款。2期付款支付比例70%,剩余采购人支付70%服务费部分,按月结算。

大宗交易

万科VMO项目:2月2日,上海英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购买房产。英方软件拟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浦锦路2049弄15号全幢房产。该房产位于万科VMO项目,建筑面积1436.6平方米,含税购房总价款不超过4500万元。英方软件表示,拟购买的标的房产为公司本部现在正在租赁的办公场所,租赁合同将于2024年到期,现阶段公司于该办公场所各方面的配置、人员已非常稳定,考虑到租赁的不稳定性,拟购买该房产,进一步提升英方软件的综合竞争力。

中国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荔村兰园路兰园街168号:1月31日,周生生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2023年1月31日,香港买方(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香港卖方订立香港买卖协议,香港卖方同意出售及香港买方同意收购香港物业,总代价为1.16亿港元。中国买方(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中国卖方订立中国买卖协议一及中国买卖协议二,中国卖方同意出售及中国买方同意收购中国物业一及中国物业二,总代价分别为人民币717.5万元及人民币295.4万元(分别相当于约830.75万港元及342.02万港元)。公告称,香港物业为位于香港新界元朗青山公路87号的整幢楼宇,土地面积约1050平方尺。香港物业的总建筑面积约2708平方尺,不包括天台面积。香港物业的地面楼层(包括阁楼)现由周生生珠宝(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租赁经营珠宝业务。香港物业的其他部份现时空置。中国物业一为位于中国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荔村兰园路兰园街168号的一幅土地,土地面积为286.79平方米。现由集团在其一般日常业务过程中用作其员工的宿舍。中国物业一所处土地的土地使用权由中国卖方拥有。中国物业二为位于中国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荔村兰园路兰园街168号之一的一幅土地,土地面积为118.07平方米。现由集团在其一般日常业务过程中用作其员工的宿舍。中国物业二所处土地的土地使用权由中国卖方拥有。

伦敦商厦:1月30日,华懋集团宣布,与英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Landsec落实合约交换协议,完成收购位于伦敦中心地带的办公大楼One New Street Square,作价3.495亿(英镑,下同),是继华懋去年9月以1.585亿购入位于法灵顿(Farrington)的 Kaleidoscope办公大楼,再度收购伦敦商厦。One New Street Square可租用面积为276,502平方呎,每平方呎资本价值1,264英镑,于2016年落成,目前由德勤全栋承租,租约期至2036年,每年净额租金约1,680万英镑。

土地市场

本月,20城市商办土地大部分指标大部分有所增长。全国重点20城中广州、北京、深圳、郑州、西安、长沙、青岛、成都、苏州、上海、南昌、重庆、合肥等13个城市共推出40宗商办用地,推出商办建设用地面积125万㎡,环比上月减少32%。成交方面,20城中广州、北京、深圳、郑州、西安、长沙、青岛、成都、苏州、上海、南昌、重庆、合肥等13个共成交42宗商办用地,成交建设用地面积74万㎡,环比上月减少63%,成交土地出让金102亿元,环比上月增加37%。一线城市成交7笔。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市场监测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商办市场监测:https://u.fang.com/ytcrnn/

20个重点城市商办土地出让金城市排名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商办市场监测:https://u.fang.com/ytcrnn/

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商办土地成交情况

数据来源:中指数据CREIS(点击查看)

商办市场监测:https://u.fang.com/ytcrnn/

备注:①以上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②写字楼版数据库重点监测的20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天津、武汉、杭州、南京、西安、郑州、青岛、厦门、苏州、福州、长沙、合肥、济南、南昌。

年度盘点:

2022年中国房地产销售百亿企业排行榜

https://u.fang.com/ystajn/

https://u.fang.com/yst9pb/

https://u.fang.com/yst7va/

https://u.fang.com/ystm6f/

中国房地产2022年市场总结&2023年趋势展望

https://u.fang.com/yszmgt/

中国物业管理行业2022年度总结与2023年度展望

https://u.fang.com/ystmfg/

政策解读:

202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https://u.fang.com/ysufyj/

https://u.fang.com/ysufps/

中国房地产政策跟踪报告(2022年12月)

https://u.fang.com/yst9p9/

https://u.fang.com/yt6jfd/

https://u.fang.com/yt6van/

https://u.fang.com/ytc8ar/

企业研究:

“三支箭”:房企融资排行榜

https://u.fang.com/yszlni/

https://u.fang.com/ysufll/

“三支箭”开弓满月:5万亿资金救房企

https://u.fang.com/ystmfk/

房地产市场:

中国房地产市场月报2022年12月

https://u.fang.com/yst9he/

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2022年12月)

https://u.fang.com/yst9pa/

指数研究: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2022年12月)

https://u.fang.com/yst9pe/

物业研究:

2022中国物业服务上市公司ESG测评研究报告

https://u.fang.com/yszk6u/

2022年中国物业服务价格指数研究报告

https://u.fang.com/yszk6t/

2022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https://u.fang.com/ytcstt/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物业 物业管理 供地 配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