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燕铭最新发声:跟消费谈恋爱,和科技结婚!

黄燕铭最新发声:跟消费谈恋爱,和科技结婚!
2023年02月09日 08:10 中国证券网

“2023年全年的投资机会可以概括为‘跟消费谈恋爱,跟科技结婚’,前半阶段的机会主要在以消费为代表的价值类股票,后半阶段行情重点则是科技板块。”在国泰君安2023年春季策略会上,黄燕铭最新发声称,2023年将是一轮中等级别的牛市。

2月8日,以“投资新时代,迈向现代化”为主题的国泰君安2023年春季策略会在长沙举行。此次策略会旨在把脉资本市场的未来动向,探寻屹立于万变之局当中的投资之道。会上,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对2023年A股市场进行了最新研判。

2023年将是“中牛市”

2023年牛市的力量来自于什么?黄燕铭表示,来自于疫情、政策和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在逐渐消失。“今年A股市场主要的动力不是来自盈利端的EPS、ROE、成长性,而是更多来自于风险评价的下行和风险偏好的上升。”

黄燕铭预计,整个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未来两三个月会急剧抬升。他表示,今年的A股市场将会呈现“N形”走势,第一波行情从去年10月延续到今年1月、2月,主要是经济恢复,特别是消费恢复带来的投资机会,目前消费恢复的行情已经进入到了后半阶段。

接下来的机会在哪里?“今年的行情后半段重点在科技,跟消费谈恋爱,要跟科技结婚。”黄燕铭表示,从现在开始到未来两三个月,整个A股市场将迎来很重要的切换时间,从消费价值的回调过程中逐步切换到科技板块。科技板块的行情往往伴随着风险偏好的提升,投资重点将先在科技应用。

往年,科技股票中率先表现的往往先是科技制造,然后是科技应用。但是今年有所不同。黄燕铭判断,今年的行情会反过来,先是科技应用有所表现,然后是科技制造。

科技板块怎么投?

具体到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如何发掘?黄燕铭表示,未来一段时间科技应用股票重点在三个方向:一是计算机,包括人工智能、信创等;二是互联网平台,由于要发展经济、发展就业,所以互联网平台是重点;三是新能源,重点在新的领域,比如钠电以及其他的新应用。

“我们都知道,到本世纪中叶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建设科技强国,最急迫的是要解决‘卡脖子’的专精特新问题。”黄燕铭说。

从科技强国的角度来说,投资的重点在哪里?黄燕铭表示,主要在两个方向,第一是装备,涉及机械、国防、新能源、汽车、电子和通信等,中国要发展电子和通信上游的科技行业;第二是材料,材料的重点在基础化工新材料、黑色金属新材料、有色金属新材料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燕铭 A股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