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4197户经营不规范外卖商户被下线

福建 | 4197户经营不规范外卖商户被下线
2023年02月09日 10:58 中国消费者报

转自:中国消费网

2月6日,福建省纪委监委公布2022年度16项“点题整治”工作成果。其中,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包括联合牵头)开展“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2个项目的整治,均取得成效。

2022年,福建省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部署要求,着眼巩固深化提升“点题整治”,健全完善“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经委托第三方开展公众评价、组织综合评价,确定2021年“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等15个项目继续纳入整治,新增“整治边远地区和特殊人群‘看病难’问题,建立巡诊机制服务群众”项目,督促12个省直牵头部门逐项制定方案、逐一量化目标。

其中,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项目的“点题整治”。2022年,全省共检查外卖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25091户次,督促外卖平台下线经营不规范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4197户,立案查处2315起,较2021年同期增加47.4%,罚没款245.5万元,公布典型案例26批次62件。群众投诉线索按时初查率和按时办结率100%。外卖平台内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线上监测合规经营率由2020年的不到90%提升至2022年的99.7%,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线下检查合规经营率达95.3%,并出台《关于建立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指导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落实主体责任的通知》等8项制度。

福建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管局共同牵头开展“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全省累计排查校外培训机构8697个次,查处违规问题机构214个,通报曝光案件79批次、722个,处置异常关停、卷钱跑路以及存在经营异常风险的机构253家。立案查处各类案件308件,罚款金额491万余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按要求落实预收费资金监管措施,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上机构合规率和资金监管率均达100%。

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社会评价调查显示,福建群众对2022年度“点题整治”工作平均知晓率达92.16%,满意率达96.89%,支持率达95.9%。

中国消费者报新媒体编辑部出品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编辑/李晓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建省 外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