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抢!川网数藏近千份藏品申领告罄

秒抢!川网数藏近千份藏品申领告罄
2023年02月09日 21:09 四川新闻网

自1月18日正式上线并启动“雅礼贺春”活动以来,川网数字藏品平台(以下简称川网数藏平台)掀起收藏热潮,截至元宵节(2月5日),第一期、第二期数字藏品共计990份已全部申领完毕

这两期数字藏品分别为“书写天府 画意中国”系列创意海报(共8款528张)“博物馆有‘画’说”系列创意海报(共7款462张),不仅汇聚了诗仙李白、诗圣杜甫等大文豪在成都留下的系列作品,还有对四川各大博物馆的馆藏书画精品的阐释和解读,受到网友热情追捧。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 大诗人杜甫在游历了武侯祠后,作了著名的七律《蜀相》,短短十余个字概括了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我申领的作品叫《意》,这件作品将杜甫的诗词与武侯祠的景相结合,通过数字藏品创作者的创意设计,在画中能感受到情景交融、虚实相生、活跃着生命律动且韵味无穷的诗意空间,很有意思。”在藏友徐先生看来,让古老的文化遗产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是对文化最好的保护和传承,希望川网数藏平台能够积极创新,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自广告传媒行业的徐女士选择了“博物馆有‘画’说”系列创意海报中的“画像砖上的有盐有味”,她说道:“成都出土了大量的画像砖,这些画像砖既有对盐业、农业、渔业、纺织等生产劳动场面的再现,又有对餐饮、出行、歌舞等场景的描绘,充满了欢乐、自足、真实的生活气息。申领这幅作品也是希望今年多多‘搬砖’,全家生活有盐有味!”

近年来,文化数字化快速发展,数字藏品在国际国内都十分受欢迎。从海外留学归国的贾女士在此次活动中也申领了一份,“我在国外读书的时候,经常看到一些艺术家会在节庆时进行特定的艺术创作,用来作为数字藏品。很高兴在国内可以申领到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数字藏品。”贾女士申领的作品为《府》,结合了紫藤花、都江堰和“千里江山图”等元素,她希望川网数藏平台可以在传统节日时推出一些限定系列,“数字藏品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希望该平台能够吸纳更多、更丰富的作品,向世界展示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

迎春胜景跃然纸上,让绵竹年画“活”起来;在大风堂,走近大千世界,从敦煌壁画开始;碑刻“欧文苏字”,妙笔流传千古……作为本次系列数字藏品的创作者之一,来自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一亩田动漫工作室”的罗丁对此次公益性数字藏品受到广泛关注感到十分欣喜,“用动画元素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我们认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中国瑰丽悠久的传统文化需要传承,而动画元素作为新潮的表现载体很受年轻人欢迎,二者的结合将为传统文化拓宽展示空间。我们在动画美术形式上,尽可能地保留文物本身的艺术风格,希望观者与文物能产生更为贴近的连接感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藏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