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这小小一颗,可浑身是宝

别看这小小一颗,可浑身是宝
2023年03月25日 08:20 牛弹琴

高州位于广东南部,气候温和,光照雨水都充足,出产的石硖桂圆,风味比泰国的还要好!

不喷农药不施肥,结出的桂圆却尤其清冽!甘甜!果肉厚实些,口感Q爽,是烘制桂圆肉上乘的原料。

人工去核、柴火烤制、阳光翻晒,一步步耐心制作,整整12斤鲜果,才能出1斤桂圆肉!

每一粒桂圆肉,迎着阳光,透出自然的果糖金黄色。

不加糖,不黏糊,手制的桂圆肉干爽,粒粒无核~

醇醇的果香气,混合独特的柴火香,让桂圆肉在软糯甜腻的同时,多了一份回甘。

无核免剥桂圆肉

售价:55元起/罐(250g)

了解了桂圆肉的制作全程,不禁让人感叹一句:珍贵的美味来之不易啊!

百年桂圆树高大繁茂,采摘是辛苦又危险的环节。

一条绳索爬十几米高的桂圆树,要折断枯枝防止踏空,一手抓树,探身出去一手采摘。

摘回来后,就要立马加急赶制,好锁住桂圆的鲜甜了。

剥壳、去核,一粒粒晶莹饱满的桂圆肉,在正午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亮丽诱人。

整整齐齐地铺在竹筛,及时交给烘房。

初烘-翻动-换筛-再烘-出炉-洗筛,从烘炉的第一把火生起,这个岗位的工作就好像从来没有停歇过。

祖辈传承下来的古法,要用柴火低温烘烤足足36小时,保留自然清香,营养成分也得以凝聚浓缩!

烘干过程0添加,没有任何不健康的硫磺、防腐剂、食品添加剂等。

并且桂圆肉含有葡萄糖、蔗糖、维生素A、维生素B、脂肪和多种矿物质!拿来送亲友、长辈也十分适合。

(礼盒装)

这样的匠心工艺烘烤,平均每12斤桂圆鲜果才能烤出1斤桂圆肉,每一颗都来之不易。

烘烤干后的桂圆肉呈半透明质地,光泽饱满,像黄水晶一样美到透光,一口下去软、润,味甜清香,十分好吃!

除了直接食用外,桂圆干还有多种吃法,泡水、泡茶、入汤、煲粥、浸酒...百种吃法,口感自然甘甜!

这样的手作桂圆肉精品,不认识本地人,基本是没有机会尝到的,现在吃一顿饭都不到的价格就能买到!

精品高州桂圆肉,去壳无核,柴火烘烤36小时,12斤鲜果才出一斤肉,只需55元/250g

忙碌的打工人们,也别忘了对自己好点。办公室多备些桂圆,当解馋小零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无核免剥桂圆肉

售价:55元起/罐(250g)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清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