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回应“俄罗斯在2033年前解体”

他回应“俄罗斯在2033年前解体”
2023年03月25日 08:20 牛弹琴

梅德韦杰夫回应“俄在2033年前解体”:美国崩溃的几率高得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报道,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包括卫星通讯社在内的俄主流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崩溃的几率远高于俄罗斯。

梅德韦杰夫 资料图梅德韦杰夫 资料图

卫星通讯社称,在采访中,有记者请求梅德韦杰夫对大西洋理事会专家的言论置评。这些专家声称,受制裁、能源价格上涨和特别军事行动影响,俄罗斯预计可能会在2033年前解体。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对此表示,“非常坦率地说,我认为,美利坚合众国崩溃的几率要高得多,特别是在他们目前正在发生的事件背景下”。他还补充说,“这些预测(俄罗斯在2033年前解体)很明显有特定的目标受众,基于美国、西方世界精英和特权阶层的假设,他们希望看到这个结果”。

另一方面,据卫星通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还称,“说实话,谁都没有预料到苏联会解体。为什么发生这样的事情? 因为领导层满足于自己的成就,与现实脱节,没有能力管理政治和经济进程”。

俄卫星通讯社与俄新社等多家俄媒并没有在报道梅德韦杰夫上述言论时点明他口中的“背景”具体是什么。近期,围绕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是否以及何时会被刑事起诉,多家美媒在报道时提到美国政治和舆论的分裂。此外,美国硅谷银行等在3月早些时候倒闭,引发美国媒体及民众对潜在的金融危机的担忧。

来源:环球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