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洲动物都有!武汉动物园改造细节公布

四大洲动物都有!武汉动物园改造细节公布
2023年03月26日 10:59 武汉发布

转自:武汉发布

武汉动物园更多改造细节公布了!

此次改造对园区平面布局进行了调整,根据动物栖息地特色,园区被重新划分为七个主题展区,即大洋洲区、非洲区、亚洲区、美洲区、郢趣园、湿地鸟区和儿童互动区。

同一片大陆上的动物“住在”同一片区。为让动物们有“回到老家”的熟悉感,同时为游客提供更多元的趣味体验,让游客能身临其境,有置身动物们“老家”的体验,规划前期充分了解动物习性和对环境的要求,种植相应的植物,形成特色地形地貌和观景体验。

大洋洲区营造了袋鼠、食火鸡栖息地,独具特色的红色巨岩、芒草荒野、河谷草地与雨林景观,为游客展现出一幅原始神秘又生机勃勃的生态画卷。

▲ 亚洲区效果图▲ 亚洲区效果图

亚洲区塑造了丰富多样的栖息地环境,有蕴藏着行踪不定的东北虎、黑熊、金钱豹等丰富物种的亚洲山林;有美丽又灵性的金丝猴、黑叶猴、平顶猴等灵长动物生活的东南亚雨林,共同构成了亚洲美不胜收的多彩图集。

▲ 美洲区效果图▲ 美洲区效果图

美洲区以亚马逊展馆为主要载体,展示了全球最大、物种最丰富的亚马逊雨林风貌,馆内种植了茂盛的热带阔叶植物,设置了具有玛雅遗址的特色塑石造型,一馆尽收凹嘴巨嘴鸟、美洲红鹮、松鼠猴等奇禽异兽。

改造后的动物园,每一处动物笼舍、运动场,都按照动物们的喜好和生存习惯设计,这将成为改造后的武汉动物园最大亮点。

▲ 鸸鹋运动场效果图鸸鹋运动场效果图

游客集散广场及步道类型也更加多样,有普通地面形式、架空栈道形式、水上栈道形式、人行桥形式。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体验隧道、草地等多样的场景。

园区将建设4公里左右的“空中栈道”,使游客能在一定的高度范围观看动物,实现地面、地上“双视角”游园。运气不错的时候,游客可以在栈道上看到树上跳跃的金丝猴、狒狒等灵长类动物。

根据此前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回复,武汉动物园原计划于2024年2月28日完工。目前正在加快建设进度,预计2023年年底提前开园。

武汉动物园改造升级后非洲草原区鸟瞰效果图武汉动物园改造升级后非洲草原区鸟瞰效果图
武汉动物园改造升级工程中新增的岩羊峡谷效果图武汉动物园改造升级工程中新增的岩羊峡谷效果图

武汉动物园现有动物近90种、700多头(只),在综合改造过程中,结合武汉动物园现有动物输出计划,部分动物将通过转移、合作繁殖、输出等方式过渡。例如大熊猫春俏和胖妞姐妹花于2021年年初返回四川老家,还有十余种动物输出到其他动物园。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表示,武汉动物园综合改造工期为38个月(2021年1月1日至2024年2月28日)。目前该园尚在施工建设中,正在加快建设进度,预计于2023年年底提前开园,具体开园时间,该园会提前向社会公告,届时欢迎市民来新的动物园参观。

武汉市动物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称,综合改造完成后,武汉动物园将按照相关程序,再次引进国宝大熊猫。

期待早日开园!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