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雪夜女孩不慎摔伤 监狱民警伸出援手护送就医

暖心!雪夜女孩不慎摔伤 监狱民警伸出援手护送就医
2023年03月26日 11:00 司法部

转自:司法部

2023年甘肃省兰州初春的第一场雪下的比往年更大。2月16日,这场大雪过后的第三天,兰州监狱收到了市民群众送来的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乐于助人新风尚”的锦旗,这幅锦旗的受赠者是兰州监狱七监区民警何波。

兰州监狱民警何波

2月13日凌晨,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中的何波刚进入梦乡,就被一阵急促又尖锐的哭喊声惊醒。职业的本能驱使他来到窗前,只见楼下不远处的十字路口站着一家人,母亲将孩子紧紧地抱在怀里,父亲焦灼地想要拦下过往的车辆。见到这样的情景,何波转身和妻子说:“当父母的见不得这样的场面,也看不得小孩这样受罪,我得出去帮帮他们。”

迅速穿衣出门的何波来到楼下询问情况,原来孩子因为雪天路滑不慎摔倒伤情未明,父母急于送孩子就医,却迟迟拦不到车。了解这一情况后,何波连忙说明自己的警察身份,驾车将一家人安全送到了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在医院里,忙前忙后的何波直到凌晨三点,看到孩子伤情无碍后才告辞,孩子的父母拿出现金,想要感谢他雪中送炭,被何波婉言谢绝。之后的几天里,他和往常一样上班下班,没跟身边任何同事提起当晚的事情,直到锦旗送到了单位,大家才知道了这雪夜中的温暖一幕,何波的好人善举也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何波在雪夜中挺身而出,体现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无畏担当,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面对受助群众的谢意和同事们的称赞,何波仍然同往常一样呵呵一笑、低调内敛:“这没啥,都是一名警察应该做的!”

文章来源丨甘肃监狱

编辑徐千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