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第二个瑞信?

德意志银行,第二个瑞信?
2023年03月26日 11:02 金融时报

当地时间3月24日,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股价暴跌,跌幅一度达到15%。同时,在美国上市的德意志银行股价也大幅下行,盘中跌幅超过8%,截至收盘跌4%左右。

据报道,德银信用违约互换(CDS)于上周周四从前一天的142个基点飙升了173个基点,这是德银的CDS自2019年有记录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同时,市场参与者抛售德意志银行债券。根据Tradeweb的资料,德银7.5%的AT1美元债券跌至74.716美分,收益率攀升至22.87%,涨幅为两周前的两倍。

近期,欧美金融市场接连发生重大问题,导致整个金融业的信用开始下降。一周以来,德意志银行股价已经连续跌了3天,3月迄今,市值蒸发五分之一。投资者们担心德意志银行成为第二个瑞信,大量抛售股票,从而引发市场对欧洲银行股的担忧。

24日,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26%,报收于7405.45点。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1.74%,报收于7015.10点。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1.66%,报收于14957.23点。

当天,欧洲银行股板块受挫,多个银行股股价下跌。渣打银行股价下跌6.42%;巴克莱银行股价下跌4.21%;德国方面,除德意志银行大跌外,德国商业银行盘中跌幅也一度超8%,收盘跌幅达5.45 %。

对此,德国总理朔尔茨紧急回应称,德意志银行“盈利丰厚”,“没有任何担心的理由”。他表示,德意志银行已经从根本上对其业务模式进行了现代化和重组,并且“利润可观”。朔尔茨强调,欧洲的银行体系非常稳定并且有韧性。但是,上述言论并没能提振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意志银行 瑞信 德银 德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