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万户!惠及25.9万人!

7.4万户!惠及25.9万人!
2023年03月26日 12:11 南昌发布

转自:南昌发布

生活要幸福,宜居是关键。

一直以来,

南昌市坚持把棚改旧改

作为提升城市品质、

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举措。

2022年,

南昌市启动旧改安置房专项整治

48个存在逾期交付问题的

安置房项目纳入整治,

一年来调拨房源项目33个

涉及套数45074套

面积427.72万平方米

完成分配入住项目24个

涉及住宅套数29808套

面积278.31万平方米

西湖区桃花路安置房 喻云亮 摄西湖区桃花路安置房 喻云亮 摄

从政策制定、化解矛盾

到安置房建设完成,

南昌市不遗余力、蹄疾步稳,

一番精细的“绣花”功夫,

托起了百姓的“宜居梦”。

完成棚户区房屋征迁约7.4万户

 青山湖高新园区征迁户陶伟军虽然不时会到京川村邓村改造安置房项目现场看看,却并不担心选房问题。“这房子建得这么好,哪一套都很好。”

 京川村邓村改造安置房项目位于城南大道以西、昌南大道以北。项目占地面积约96亩,将建设17栋住宅楼,提供1362套安置房。“所有阳台采用全封闭式设计,这样既美观又安全。小区还将建造1栋3层幼儿园、1栋3层社区邻里中心、配套建设1201个车位,到时候回迁居民在小区里将过上幸福、舒适、便捷的新生活。”项目负责人徐建军介绍道,该安置房项目计划今年“五一”期间完成第一栋高楼封顶,10月初完成全部主体封顶。

 在湾里管理局招贤镇港下村的安置房田溪小区里,港下村村民熊表辉正忙着搬家,聊到搬进新房的感受,熊表辉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现在不仅是房子比以前宽敞了,家里还用上了管道燃气,小区的环境卫生和原来是天壤之别。附近就有学校、诊所、大型超市,城里有的,我们村一样也不缺,日子比以前舒服多了。”熊表辉告诉记者,2022年市里启动旧改安置房专项整治后,原本施工进程一再延长的安置房项目进入了加速推进阶段,最终在去年的10月底实现交房拿到了属于自己的钥匙。

看着最近正在扫尾的象山南路安置房,被征收户龚美兰十分开心。据了解,象南安置房共三栋,其中两栋住宅一栋非住宅,住宅房源有263套,面积2.17万平方米,安置房将于近日完工。

青云谱镇石马李村安置房分房现场 

魏勇剑 摄

 自2013年以来,南昌市一直高度重视棚改旧改工作。截至目前,南昌市已完成棚改国家目标任务21.26万套(户),市本级完成房屋征收面积1388万平方米,筹措并投入资金1139亿元,建设集中安置小区66个、面积1575万平方米,收储腾空土地2.64万亩。与此同时,全市完成老城区棚户区房屋征迁约7.4万户,惠及约25.9万人,在安置小区中配建社区服务、物业管理、养老、幼儿园、地下停车场等409.54万平方米,将1.33万亩棚改收储土地用于老城区道路、停车场、城市游园绿地、中小学校、医院、商业区等配套功能设施建设。

创新方法推动棚改旧改

抓好安置房项目建设是加速推进棚改旧改工作的关键环节。为此,南昌市从补偿、奖励、安置各方面给予群众最阳光的政策、最大优惠和最人性化的关怀,把维护群众利益体现在制定政策中。

以《关于进一步加快城市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为基础,南昌市围绕房屋征迁、资金运作、安置房建设分配管理、手续审批简化等方面制定了30余项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根据相关政策,在本市只有一套住房且住房面积低于36平方米的住户,将按照36平方米给予补偿;对老城区人口导出地段的被征迁户,则按照“用地段区位换面积”的办法进行优惠安置;结合保障性住房政策,对被征收人安置后住房建筑面积仍低于户人均15平方米的,不需轮候优先给予保障房安置

 面对棚改旧改房屋征迁重任,南昌市始终坚持群众工作法,用真心换真情,积极赢取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在房屋征迁工作中,全市各安置房项目均由属地辖区组建政策宣讲分团,通过走家串户,与群众面对面讲道理、谈发展,拉家常、解难题,帮助被征迁户正确解读补偿政策,对征迁补偿金额计算、时间节点、发放方式等涉及被征迁户切身利益的相关事项做了仔细的提示和耐心的解答,确保棚改旧改工作顺利开展。

进贤县涂家村棚改项目有序推进 熊家福 摄进贤县涂家村棚改项目有序推进 熊家福 摄

 现如今,全市已开工的安置房项目建设都在迅速推进。顺应群众期盼,2023年旧改安置房逾期交付攻坚计划也已完成制定,涉及项目34个、套数53226套、面积519.27万平方米。根据推进计划,2023年南昌市将完成竣工交付项目15个(房源15377套、面积148.25万平方米),完成分配项目29个(房源44960套、面积433.26万平方米,含2023年计划竣工交付的14个项目)。另外,还有5个项目(房源8266套、面积86.01万平方米)将于2024年继续推进,确保在2024年8月底全面完成分配入住。

来源:南昌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冕

编辑:梁琼 二审:金官 终审:周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