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大唐天城南广场冒出一排商铺,部门:涉嫌违规

南宁大唐天城南广场冒出一排商铺,部门:涉嫌违规
2023年03月26日 12:15 南国早报

近日,南宁市北湖北路大唐天城的业主向南国早报反映,该小区的南广场最近冒出一排长长的商铺,这里原应是停车位及消防登高场地。

3月24日,南国早报全媒体记者在大唐天城的南广场看到,一排崭新的商铺正在施工建设,商铺里有水电接口。商铺外,到处是显眼的广告和海报。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商铺约有20余间。

▲大唐天城南广场突现一排商铺。▲大唐天城南广场突现一排商铺。

大唐天城的业主拿出该项目总平面图纸说,商铺所在的位置,在图纸上注明是“停车位”。开发商取消停车位改建商铺,人流量会增加,或许还有噪声污染,将影响到小区业主的生活。

▲大唐天城一业主称,这些商铺所处位置应为停车位和消防登高场地。▲大唐天城一业主称,这些商铺所处位置应为停车位和消防登高场地。

记者联系上大唐地产商业运营公司南宁商管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对方表示,“我们是有手续的”,相关材料已提交政府有关部门,请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

记者向北湖街道办了解到,之前已有业主反映到街道办,仍在调查中。

在广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上,记者看到,对于业主反映的大唐天城南广场不按照图纸规划建设地面停车位及消防登高场地问题,南宁市自然资源局答复称——

原市规划管理局审定北湖北路2号大唐天城小区一、二期点平面图(审批号GH20160053),该项目南面为消防登高场地及地面停车位,截至目前,南宁市自然资源局未办过该项目总平关于上述内容的调整手续。

大唐天城小区未经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审批,擅自改规划用途,涉嫌违规改变规划用途。

据了解,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已去函西乡塘区人民政府,请其组织辖区城市综合执法部门调查处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铺 业主 南宁市 停车位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