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挑一!“百姓明星”总冠军,来了!

万里挑一!“百姓明星”总冠军,来了!
2023年03月26日 19:33 湖北新闻

礼赞英雄城

致敬新时代

3月25日下午

在湖北武汉的长江之畔

汉口江滩大舞台热闹非凡

第一届武汉市“百姓明星”大赛总决赛

激情开战

台上,6位单项冠军展开巅峰对决

台下,笑声、掌声、喝彩声

汇成欢乐的海洋

憋了三年

久违的烟火气真的回来了!

百姓站C位“秀”文化自信

大学教师勇夺总冠军

总决赛现场,6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场,向首届武汉市“百姓明星”大赛总冠军发起冲击。

在此前举行的舞蹈类、朗诵类、戏曲类、器乐类、综合艺术类和歌唱类决赛中,他们经过激烈比拼,分别斩获单项冠军。

秀出“真我”风采,秀出文化自信。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冠军选手们同台竞技,尽展所长。蒙古舞《白马》、朗诵《这座城市从来都不缺少诗情》、昆曲《西厢记·佳期》、古筝独奏《我的祖国》、小品《下棋》、歌曲《两地曲》等风格各异的作品,或深情厚重,或铿锵有力,或感人肺腑,或婉转悠扬,充分展现了基层文艺“达人”们的不凡实力。

在英雄的城市寻找明星,用人民的艺术颂幸福生活。总决赛现场,小戏迷社团和残疾人轮椅舞蹈队纷纷登上舞台,向公众展示百姓文艺爱好者的艺术水准和素质,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经过专业评审团打分和大众评审团投票,王晓旻、杨旭城、郑盈摘得冠亚季军,分别获得奖金2万元、1万元、8000元。周双进荣获最佳舞台奖,夏帅盟获得最佳上镜奖,刘木祥、邱继红、赵君君获得最具潜力奖。

获得第一届武汉市“百姓明星”大赛总冠军殊荣的,是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青年教师王晓旻。她说:“古筝音色优美,造型典雅,蕴含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彰显民族音乐的文化自信。一曲《我的祖国》献给春天的中国,愿我拨动的琴弦,与你的心弦共振!”

点燃文化“烟火气”

释放英雄武汉新活力

第一届武汉市“百姓明星”大赛以“英雄的武汉 幸福的人民”为主题,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活动自2022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一万多“文艺达人”报名参与,形成了全家总动员、社会组织争先恐后、文化单位争相推荐的参赛模式,掀起了武汉群众文化活动新高潮。

武汉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胡怀存介绍,本次大赛定位于全年龄段的艺术类选拔赛事文化活动,旨在发掘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平凡明星,打造和提升武汉市群众文化品牌,创新文化惠民活动形式,展示并创作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和武汉特色的文艺作品。

大赛开赛以来,报名参赛者中最年长的81岁,最小的年仅4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医务人员等群体。经过6场网络海选、12场复赛、6场复活赛以及6场决赛,51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获得“百姓明星”称号。总决赛现场,51组荣获 “百姓明星”称号的选手获颁证书和奖杯,主办方同时为10家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为50名网络人气奖颁发证书。

10岁的“百姓明星”陈嘉熙,是来自武汉市堤角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在舞蹈类决赛中,陈嘉熙取得了第5名的好成绩,荣获 “百姓明星”称号。她说,没想到今天有这么多人来看比赛,再也不用担心人群聚集有风险,太开心了:“希望更多的人认识活泼开朗的我,认识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让百姓上舞台,让百姓唱主角,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文化服务的需求。本次大赛开赛以来,在长江云手机客户端和长江云TV电信版访问量超过1756万人次,演出点击播放量719万次,累计投票量达到361万票。万余名参赛选手的背后,是20万人组成的后援团在投票助力,“百姓明星”大赛由此成为一场真正的群众文化盛宴。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肖敏说,本次大赛是展示新时代市民形象的有效举措:“在赛制设计上,突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通过网络海选、IPTV电视复赛、群众大舞台单项决赛等不同形式融合传播,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获得表演的机会,关注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满足市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为城市文化发展注入更多新鲜活力。武汉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胡怀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展现群众文化魅力,用文化味儿重聚烟火气,释放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新活力。

主办方介绍,秉承“来自百姓、服务百姓”的活动理念,本次大赛选拔出的“百姓明星”,将获得武汉市文旅局主办的各类文艺活动特约演出资格,优先参加湖北广播电视台各类文艺节目,作为群众文艺带头人参与各类文艺志愿服务。

期待更多怀揣梦想的普通人站上属于自己的舞台,让更多“百姓明星”化身传播艺术的种子,激活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激发市民对艺术更高的审美追求,真正成为城市文化发展的主角,成为英雄城市闪亮的名片!

湖北新闻官方出品 |  转载请注明出处

出品人:王彬

总监制:岑卓

监    制洪燕

编   审:吴博军 闫珣

记  者:杨晓

编   辑:龚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舞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