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白蚁进入分飞期!可打这些电话咨询

四川白蚁进入分飞期!可打这些电话咨询
2023年03月28日 12:22 四川新闻网

3月27日,四川省房协白蚁专委会召开了2023年四川省白蚁分飞期预警新闻现场会。白蚁防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各白蚁危害地区的主要白蚁危害种类的生物学特性及气象数据等,预测出各地白蚁分飞期时段。

白蚁可通过“飞”“爬”“带”的途径进入家中

老百姓的家庭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什么是白蚁?

白蚁会传播病毒吗?

家中有白蚁可以打哪些电话咨询?

一起来了解一下↓↓↓

01

什么是白蚁?

白蚁俗称“白蚂蚁、飞蚂蚁、涨水蛾、大水蛾”等,属最古老的群居社会性昆虫,主要以木质纤维素材料为食,是维持自然界生态平衡的重要昆虫,但因其又可危害房屋建筑、园林绿化、文物古建、水库堤坝、通讯电缆、布匹纸张等,加上其危害又具有“隐蔽性、广泛性、严重性和不可逆性”四大特性,成为“世界五大害虫”之一。

四川地区常见的白蚁种类主要有:黑胸散白蚁、台湾乳白蚁和黒翅土白蚁,其中,黑胸散白蚁和台湾乳白蚁主要危害房屋建筑,黒翅土白蚁主要危害园林树木和水库大坝。

02

白蚁是绝对的害虫吗?

在室外的生态环境中,白蚁的种群数量比较固定,只有人类活动促使白蚁的种群数量和觅食轨迹改变,白蚁进入房屋建筑或对园林树木、设施设备产生危害时,才将白蚁视为害虫,才需要进行灭治处理。

03

什么是白蚁分飞?

白蚁种群数量扩大到一定程度后,当气候条件适宜时,就会形成有翅成虫(民间俗称飞蚂蚁)从原群体中成群钻出飞离原群体的现象,简称为“白蚁分飞期”,这些有翅成虫分飞的主要目的是配对繁殖建立新的群体。

04

白蚁会传播疾病吗?

白蚁主要以木质纤维为食,不属于病媒昆虫,白蚁分飞的有翅成虫不会咬人,不具有毒性,也不会传播疾病,发现白蚁后大家大可不必惊慌。

(图源 四川省住建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