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急难愁盼” 增进职工福祉 市总工会确定服务职工十件实事

解决“急难愁盼” 增进职工福祉 市总工会确定服务职工十件实事
2023年03月28日 12:05 石家庄发布

转自:石家庄发布

在日前召开的市总工会十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市总工会明确了2023年服务职工十项工作,并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压实责任,确保“服务职工十件实事”件件落实、事事见效。

服务职工十项工作包括,新建10家、升级改造100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免费为新业态劳动者办理含住院补助、驾乘意外与公共交通意外保障的在职职工团体保险;免费为250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下岗失业和转岗待岗职工开展创业就业培训;开展工会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100场;建立石家庄工匠学院,全年培训技能人才7200人次;实施对小额缴费工会组织工会经费的全额返还;为部分新业态和困难企业女职工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建设石家庄市总工会职工体育活动中心并投入使用;依托婚恋服务站,开展不少于17场次婚恋活动;举办“石工大讲堂”公益讲座24场。

围绕增进职工福祉,做实各项服务。2023年还将持续推进普惠服务。开展职工互助、团体保险、“四季送”等品牌活动。实施“增志”计划和阳光暖心行动,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全链条式帮扶。推动用人单位举办各具特色的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持续促进就业服务。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拓展县(市、区)创业就业培训覆盖面至80%以上,实施“千企万岗促就业 勠力同心促发展”线上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举办“春送岗位·情系职工”等主题招聘活动。持续丰富职工服务载体。选树职工生活品质提升试点样板企业,制定县级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增效“星级”评价标准,打造省级服务职工综合体。持续加强网上工会建设。启动“爱筑石工惠·情暖职工心”普惠服务系列项目,打造服务新体系,为职工递上“指尖上的福利”。举办“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和第二届“最班组”网络评选活动,推进工会工作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一县一品”的云上服务平台。 

石家庄发布(shijiazhuangfabu)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