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过去,中国选手递补伦敦奥运金牌

11年过去,中国选手递补伦敦奥运金牌
2023年03月31日 10:52 侠客岛公众号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国际奥委会继续召开执委会会议,会上正式批准将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奖牌进行重新分配。3位中国运动员切阳什姐、刘虹和吕秀芝分别正式递补为伦敦奥运会的冠亚季军。

2012年8月11日,切阳什姐在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切阳什姐原本以季军的成绩完赛。2015年,当时获得亚军的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因兴奋剂违规而被取消了成绩,国际奥委会于2020年6月10日正式递补切阳什姐为伦敦奥运会亚军。2022年3月21日,世界田联诚信委员会通报,当时的冠军、另一名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同样因为兴奋剂违规被禁赛两年,她的伦敦奥运会冠军成绩同样被取消。因此,切阳什姐将被递补为伦敦奥运会冠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刘虹和吕秀芝将被递补为银牌和铜牌。

今年32岁的切阳什姐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伦敦、里约和东京三届奥运会,本次递补的伦敦奥运会金牌之后,她将成为中国首位夺得奥运金牌的藏族运动员。除此之外,她还曾收获一枚世锦赛银牌和三枚世锦赛铜牌。2020年11月24日,切阳什姐获得了“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在执委会做出正式决定后,运动员经由本国(地区)奥委会通知,将在12个月内获得递补的奖牌。有6种奖牌递补仪式供运动员选择,分别是在下届奥运会上颁发;在青奥会上颁发;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或奥林匹克博物馆颁发;在国家(地区)奥委会活动上颁发;在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赛事或活动中颁发;在私人仪式上颁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

编辑/点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