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承认:失败!

美军承认:失败!
2023年04月02日 09:4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央视军事 4月1日消息,近日,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在美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就2024财年预算举行听证会时透露,高超音速导弹AGM-183A的测试“没有成功”,该研究计划可能处于“危险之中”。美军自2018年起开始研发该导弹,2021年曾遭遇3次试射失败。

另据中国新闻网报道,肯德尔表示,3月13日,美空军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海岸进行了高超音速导弹AGM-183A试射,但在“其测试计划中遭遇一些挫折”。

肯德尔没有解释该导弹测试失败的原因,“我们没有从测试中获得所需要的数据,目前正在进行检查,以便了解发生了什么。”

肯德尔还表示,在研究本次试射失败的原因后,可能会再进行两次测试,预计会在2025财年预算过程中做出关于是否继续该研究计划的最终决定。

报道称,美国空军在2023年获得了近1.15亿美元的研究资金,以用于开发、测试及评估高超音速导弹AGM-183A等,但这一数目低于2022年获得的3.08亿美元。

据介绍,美军自2018年起开始研发高超音速导弹AGM-183A,2021年曾遭遇3次试射失败。该导弹的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机动性强,很难被击落。

军宣布:不采购

据环球时报消息,由于在测试过程中频繁出现问题,美国空军已经决定,不会在原型设计阶段结束后采购AGM-183A高超音速导弹。

美国空军负责采购的助理部长安德鲁•亨特3月29日在众议院出席听证会时证实,美国空军目前不打算在原型设计阶段结束后继续采购AGM-183A导弹,但仍将完成该项目最后两轮的试射安排,以为未来高超音速项目提供信息和测试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