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超5500万元!这场篮球赛,火爆全国!

3天,超5500万元!这场篮球赛,火爆全国!
2023年04月02日 11:20 央视财经

转自:央视财经

近日,贵州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总决赛在黔东南州台江县落下帷幕,接地气的“村BA”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观赛,更是带火了当地的特色旅游。

在“村BA”网红篮球场,三五成群、结伴而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游客 甘霞:我从深圳自驾到这里,非常开心,还要到金丝楠木村、施洞镇去玩。

游客 万容成:比赛当天挤不进现场, 今天又从余庆龙溪镇特意赶过来打个卡。

前来打卡的游客量增加了,当地村民也享受到了“村BA”带来的旅游红利。

贵州省台江县台盘村村民 杨光辉:“村BA”举行篮球比赛,我家的宾馆基本上每天都爆满,还有餐饮,小卖部卖东西,都忙不过来。“村BA”比赛过后,生意比以前好很多。

贵州省台江县施洞苗族文化旅游景区负责人 张万明:在“村BA”的带动下,很多游客到景区游玩,特别是吃、住、消费这方面,游客除了赏花,体验苗族风情以外,还购买了当地的苗族银饰、刺绣、剪纸等苗族特色产品。

据贵州省体育局统计,截至目前,贵州省首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已开展5000余场比赛,涵盖超2600个村镇,有效带动了当地旅游、文化、经济的发展。  

贵州省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体育科负责人 杨家华:在3天4场的比赛里,全县(台江县)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8.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16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苗族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