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考试日历来了!关乎社保、就业、职称,这些热点别错过

四月考试日历来了!关乎社保、就业、职称,这些热点别错过
2023年04月02日 10:08 劳动午报

四月

你都制定了哪些学习计划?

无论升学求职还是学习考证

都要提前规划,做足准备

这份就业升学考试日历请收好

关于社保、就业、考试、职称

近期有哪些热点新闻?

小午为您盘点

人社部:延续实施失业保险降费率等政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政策,为支持稳就业,我国将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延续实施至2024年底。

六部门首次发布操作指南保障女职工权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6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消除工作场所性骚扰制度(参考文本)》和《工作场所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制度(参考文本)》,旨在加强用人单位内部规章制度规范指引,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在工作场所落实落地落细。

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4月1日启动,活动为期一个月,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为重点。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依托中国公共招聘网开设“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与就业在线、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全联人才在线和各省分会场链接,联动发布招聘岗位等信息。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启动

人社部于3月19日-5月26日开展“职引未来”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活动面向2023届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组织各种规模的现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加大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力度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8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大对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力度的通知》,在全面落实农村残疾人各项社会保障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聚焦有就业愿望、就业能力且生活能够自理的农村残疾人,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帮扶其参加生产劳动和就业创业实现增收。

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考试有新变化

市场监管总局、人社部近日联合印发《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文件明确,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考试设置4个科目;考试成绩有效期由2年延长至4年;取得监理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在报考设备监理师时可免考相关考试科目;获得设备监理师职业资格的人员可认定其具备工程师职称等。

北京深化卫生专技人员职称改革

《北京市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近日发布,明确对不同岗位的卫生人才制定分类分层评价标准;破除“唯学历”“唯论文”掣肘,引导医生回归临床;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处置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专技人员,可破格申报高级职称。改革后,本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将于下半年启动首次申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校毕业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