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邯郸治理飞絮已开始!

提醒!邯郸治理飞絮已开始!
2023年04月02日 11:05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新闻网

日前,根据“扮靓城市提升颜值”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市园林局全面启动杨柳飞絮及法桐飞毛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免受飞絮困扰。

市园林局在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和经开区的积极配合下,采取对杨柳植株喷洒药剂(杨柳飞絮抑制剂)和对法桐喷洒水的物理防治方式,每晚对街道和重点区域进行夜间错峰喷洒作业。截至目前,已完成主城区杨柳树、法桐分布的所有街道和重点区域的第一遍喷洒。

据了解,此次飞絮治理采取物理防治和化学治理相结合方式。物理防治工作计划进行到5月上旬,根据气温变化适时调整。化学治理将于4月中旬启动,为控制明年的飞絮总量做好前期工作。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目前是物理治理阶段,采用无毒无害的飞絮抑制剂,通过一定比例的配比,用大型水车进行喷洒,使飞絮凝结掉落;化学治理主要是向杨柳植株注射化学药剂,该药剂含酸性物质,请大家不要触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邯郸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