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牛王”,真牛!

“欧牛王”,真牛!
2023年04月02日 10:54 多彩贵州网

前几天,爆火的“村BA”落下帷幕,黔东南州夺得总决赛冠军。

比赛中,身穿蓝色22号球衣的欧明辉投篮精准、断球果敢,凭借精彩表现收获了最有价值球员、得分王和抢断王称号。颁奖仪式上,他和队友举起作为奖品的当地特色香米和银帽,为自己此次“村BA”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因为打球的风格像牛一样有犟劲儿,大家给欧明辉起了一个外号——“欧牛王”。球场之外,生活中的他也是名副其实的“牛王”。

欧明辉是台江县九里村人,在没有球赛的日子里,他会和家人一起下地干活,照料家中饲养的鸡鸭。他还会在休息放牛的时候,抽点时间运球投篮,保持手感。

欧明辉介绍,村子里的篮球场只有半场。以前没有水泥地,都是黄泥巴地,打球的时候手都是黄的,篮板也是木质的。“但我们一直保持着对篮球热爱的心。”

欧明辉对篮球的热爱源于童年,今年27岁的他已有20年的球龄。将他带入篮球世界的启蒙老师,是他的二叔。

欧明辉:我二叔是体育老师。从我八岁开始,二叔教我怎么打球、怎么运球、怎么投篮。那时候太小,只会运球,但感觉对篮球很喜欢。

有长辈的指点,自己的球感又很好,儿时村子里那方破败不堪的半场,成了欧明辉的乐园。

和很多热爱篮球的人一样,看了电视转播NBA比赛之后,欧明辉有了自己的篮球偶像——科比·布莱恩特。他模仿偶像打球动作,还选择了和偶像一样的球衣号码,直至后来自己的小女儿降生,才把号码改成了她的生日。

欧明辉说,那时的自己对篮球“很上瘾,会上头”,但家人一度不支持这个爱好。

欧明辉:那时候小学,家里没有人支持我,觉得会影响学习。到了初中我开始代表县队打比赛,后来水平更高,父母才慢慢地开始支持。

这次的“村BA”,欧明辉的家人都来到了现场观赛,给他带来了许多鼓舞。

去年年底,欧明辉在县城开办了篮球培训班,希望自己能像二叔那样给喜爱篮球的孩子一些技能和启示,并能够慢慢改善县里的篮球运动场地。

在这次“村BA”赛事结束后,欧明辉也被更多人熟知,很多家长也愿意孩子跟着他一起,享受篮球带来的乐趣。

欧明辉说,以前,家乡没有好的篮球场和体育馆,也没有培训班,很多小孩想打球却无处可去。他希望,这个培训班可以带动更多家乡的小朋友参与篮球运动,让他们知道,篮球不只是一项运动。

欧明辉:我想传承的首先是拼搏精神,是对自己的自信、团队精神和一股拼劲儿。以前对篮球是热爱,现在属于责任,我会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编辑:李沁鑫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篮球 投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