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最新预警!

4月2日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

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

内容如下

↓↓↓

类别(级别)

强对流天气防御预警

概要

据气象预报,4月2日夜至4日我省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雨量:安庆、池州、亳州等地80~120毫米,局部120~180毫米;其他地区40-80毫米。过程主要特点:一是降雨强度大。3日江北大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和大别山区暴雨,局部大暴雨;4日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二是强对流明显,全省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 40~60毫米,短时阵风风力可达 8~10 级,局部超过10级。三是伴有明显降温,3-5日淮北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8℃,淮河以南下降4~6℃。

影响范围

全省地区。

防范要求

1. 关注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及城乡内涝,突出做好在建涉水工程、沿河低洼地带、旅游景区景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高风险区域隐患排查消除、人员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2.注意防范大风、雷电、冰雹等突发性天气对交通航运、城市运行、设施农业、户外施工、水面作业、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突出关注与旅游踏青、清明祭扫人员增多带来的安全风险叠加放大。

3.户外活动主办方及相关部门要针对大风降温、雷电、冰雹等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救援准备。

4.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汇总上报,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强对流 安徽省 冰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