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省代省长公布

胡玉亭任吉林省代省长。

刘小明任海南省代省长。

胡玉亭任吉林省代省长。

据新华社消息,吉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4月2日决定,接受韩俊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胡玉亭为吉林省副省长、代省长。

昨日,吉林日报已发布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胡玉亭同志任中共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胡玉亭此前为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他是第二十届中央委员。前任吉林省省长韩俊已于3月中旬出任安徽省委书记。

胡玉亭 资料图胡玉亭 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胡玉亭出生于1964年7月,山西五台人,1986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现为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系钢铁冶金专业,后在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多年,2008年任太钢集团党委常委、副董事长、总经理。

2011年后,胡玉亭历任大同市委常委、副市长(正厅长级),山西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8年,他任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2019年转任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2021年6月,胡玉亭调职辽宁,任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同年10月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

刘小明任海南省代省长

据微信公众号“海南新闻联播”消息,4月2日上午,海南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议决定任命刘小明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接受沈晓明辞去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接受冯飞辞去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刘小明为海南省人民政府代理省长。

昨日,海南日报已发布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刘小明同志任海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刘小明 资料图刘小明 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刘小明出生于1964年9月,江苏扬中人,本科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道路工程专业学习,硕士就读于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交通工程专业,毕业后留校工作,2000年4月任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

2003年3月,刘小明离开北工大,调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先后任副主任、党组成员,副主任、党组副书记,2008年2月任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党组书记。

2014年3月,刘小明进入交通运输部工作,任部党组成员兼运输司司长,2015年4月任部党组成员兼运输服务司司长。

2016年7月,刘小明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同年8月兼任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2021年3月,他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直至此次履新海南。他是第二十届中央委员。

3月中旬,时任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调任湖南省委书记,时任省长冯飞接任省委书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