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时空联动,安排!

跨时空联动,安排!
2023年04月02日 20:12 成都商报

本周,成都大运会代表团团长春季会议在蓉举行,成都大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博得来宾盛赞。在这个春天之约,成都大运会不仅“引进来”,也在“走出去”,以不同形式,推介展示成都大运风采。

作为大运会揭幕前的重要预热活动,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综合特展活动4月1日来到了深圳,于4月1日和2日在2011年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举办地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举行。两个“大运之城”,通过火炬巡展,展开了一次跨时空联动。

深圳,成都

两座大运之城的双向奔赴

今年7月28日至8月8日在蓉举行的成都大运会,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地区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12年前的深圳大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的金牌和奖牌总数均雄踞榜首,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大学生运动员的竞技实力和青春风采。12年后,大运会再次来到中国,成都将向全球奉献一届独具中国特色、时代气息、青春风采的体育盛会。

此次在深圳大运会的主会场“春茧”举办的火炬巡展,在这个周末获得了空前的关注,吸引众多深圳市民驻足观看、参加互动活动。观展的人群中,记者遇见了曾参加过大运会的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肖瑜。“我在2007年参加过曼谷大运会,今天过来给学生们上课,没想到又重逢了大运会。”肖瑜当年是一名击剑运动员,退役后也一直没离开自己钟爱的运动,现在是一名教练。“虽然已经过去了15年,重逢‘大运会’第一感受还是激动,仿佛一下子回到当年。我现在的愿望是我的学生能一步步成长,有朝一日也能够代表祖国参加大运会、奥运会……”肖瑜说。

鹏城和蓉城,两座大运之城也因体育而交汇,述说着精彩大运故事。今年32岁的伍梦燃,是前国家艺术体操队队员,曾在深圳大运会艺术体操项目上夺得三枚金牌。而她也是土生土长的成都姑娘,在深圳大运会到成都大运会的12年间,她完成了从职业运动员到体育教练的转变。如今,伍梦燃是成都市少体校的艺术体操教练。

回想到当年深圳大运会夺冠瞬间,她依然历历在目。而谈到即将在成都举行的大运会,伍梦燃则十分期待。“这是一件令人高兴、值得骄傲的事情,大运会能让成都市民在家门口看到高水平的国际赛事,同时也为运动员提供了最好的展示机会。”伍梦燃表示,希望中国体育健儿能在成都大运会享受比赛,展示风采,提升自己。

当“蓉火”遇上“春茧”

深圳市民找回美好大运记忆

在这个春天,共赴大运之约——重温深圳大运,遇见成都大运!围绕这一主题,两个大运之城在此次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综合特展活动中展开联动。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深圳站活动是整个巡展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不仅巡展地点选在了深圳大运会开幕式举办地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将大运氛围拉满。同时在展品方面,也作了精心布置。除了成都大运会火种灯与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还展示了深圳大运会火炬“虹”,让逛展的深圳市民重温深圳大运精彩。

记者在巡展现场看到,活动吸引了大量深圳市民打卡。他们或长时驻足观看,或仔细聆听介绍,不时拿出手机与“蓉火”系列产品合影留念。“12年前,我有幸在‘春茧’现场见证深圳大运会开幕,当刘翔和来自四大洲的大学生一起点燃大运圣火的时候,我心潮澎湃。今天重回这里,找拾记忆,那股子激动又涌上心头。”今年44岁的深圳市民顾先生告诉记者,深圳大运会是他第一次亲临体育现场,他也期待能在今年暑假带着妻儿来到成都感受成都大运会开幕,亲眼见证“蓉火”的点燃!

在参加了巡展活动拿到奖品后,五年级的欧晚晴很是高兴,不断端详手里的蓉宝玩偶。“我今年暑假就想去成都,我想去看真的蓉宝——大熊猫,我也要去看大运会的比赛。”小欧的妈妈立即在旁允诺:“没问题!”

在巡展现场,还全面介绍了“蓉火”的诞生历程和成都大运会场馆等基本情况,“蓉火”的外观设计、科技运用、工业功能适配等专业内容均以图文形式生动呈现。

以大运之名

推进赛事、外事、城市联动

2023年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举全市之力高标准办好成都大运会,精心组织开闭幕式、倒计时、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全方位开展赛事宣传、城市宣传,组织开展青年文化交流和城市体验活动,充分展示天府文化和公园城市魅力,提升成都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

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系列活动,正是以办好成都大运会为契机,推进赛事、外事、城市联动,统筹赛事侧和城市侧的有力践行。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系列活动已陆续举办了30场,总共服务超过10万名成都市民。本次活动走进深圳,也意味着将向全国更多城市展示、推介成都大运会,吸引全国人民广泛参与,真正落实大运会文化惠民,切实增强大运会的显示度,推动形成全民迎大运的生动局面。成都大运会火炬巡展综合特展最后一站将于4月中旬在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举办地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大运会 大运会 火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