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沸腾!第十一届中国创投论坛启幕,就在6月9日,超豪嘉宾阵容、超强行业联盟、超燃投资话题…

创投圈沸腾!第十一届中国创投论坛启幕,就在6月9日,超豪嘉宾阵容、超强行业联盟、超燃投资话题…
2023年05月29日 12:56 证券时报

五月暖风吹过,六月蝉鸣响起,裹挟着滚滚热浪,一年一度的中国创业投资论坛如期而至。

在这个全面重启的关键年份,中国VC/PE投资金额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回升,一季度新募资金量也开始反弹。以价值驱动穿越周期、应对“灰犀牛”,成为中国创投行业的共识。

随着资本市场新股发行全面注册制的顺利落地实施,作为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中国创投业将开启崭新征程,同时也将迎来更大的挑战。如何适应新形势、开启新篇章、迎接新未来?

6月9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15家行业机构联合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论坛隆重启幕,众多业内专家将展开深入探讨、碰撞智慧火花。

更燃、更爆!超豪华合作团队携手

作为证券时报在创投领域的重磅活动IP,“中国创业投资论坛”已连续举办十届,得到了国家监管部门、行业专家学者、市场主流机构等各方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本届论坛以“焕新篇章、创无止境”为主题,相比往届将“更燃”、“更爆”。主要看点如下:

一是活动“朋友圈”再次扩大,包括广东、深圳、上海、山东、青岛、陕西、江苏、湖北、四川、重庆、浙江、福建等15家行业机构参与协办,立足深圳、辐射湾区、覆盖全国。

二是活动受到业内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国内一线以及主流创投机构悉数集结。

三是活动嘉宾阵容豪华,国内权威专家学者、头部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大型央企CVC、知名上市公司产业投资、国内顶尖创投机构掌门人等轮番登场,现场亲述行业新变化、把脉投资新前景。

更宽、更广!超强行业联盟发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论坛上,还将举行国内首个全国性创投协会联盟的启动仪式。

全国创投协会联盟由证券时报社联合深圳、北京、上海等多地创投协会倡议,得到了国内众多经济大省、经济强市创投协会的积极支持,联盟旨在凝聚行业力量,共塑创投生态、共谱创投新篇章。

作为主要发起单位,证券时报将充分发挥利用中央级媒体的品牌影响力、庞大新媒体矩阵优势、指定信披媒体优质上市公司资源,加强推动各协会以及会员单位之间,地区与地区、行业与行业、一级与二级市场等领域的链接、交流和合作,织密信息网、筑牢资源网、形成协同网,为助力创投行业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联盟力量”。

更垂直、更聚焦!超燃业内话题碰撞

除了主题演讲嘉宾的专业分享外,本届论坛还将设置两场圆桌对话,聚焦业内焦点话题,分别就“全面注册制新形势下创投的机遇和挑战”、“后疫情时代值得关注的热点投资赛道”话题进行讨论和研判,把握“未知的已知”,探讨“未知的未知”。

最后,本届论坛将隆重揭晓新一届创投金鹰奖暨创业企业新苗奖,发现独具慧眼的创投机构,挖掘潜力无限的新苗企业。更多详细活动安排敬请持续关注证券时报以及证券时报官网(www.stcn.com)等新媒体平台。

6月9日,南国深圳,证券时报倾力打造,创投圈重磅盛会敬请期待!

附活动议程

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6月9日

地点:深圳·福田

论坛日程

13:00 - 13:30 暖场视频

13:30 - 13:40 主持人介绍参会嘉宾

13:40 - 14:00 主办方、监管部门领导致辞

13:40 - 13:50 主办方致辞

证券时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兼总编辑  季晓磊

13:50 - 14:00 监管部门领导致辞

14:00 - 14:10 全国创投协会联盟成立启动仪式(11个省(市)创投协会负责人参加)

14:10 - 16:10 嘉宾主题演讲

14:10-14:40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

14:40-15:10 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产业研究院院长 沈明高

15:10-15:30 华润资本总经理 秦  锋

15:30-15:50 毅达资本董事长 应文禄

15:50-16:10 基石资本董事长 张  维

16:10 - 17:30 圆桌论坛

16:10-16:50主题一:全面注册制下创投业机遇和挑战

16:50-17:30主题二:共话2023年创投行业热点赛道

17:30-18:30 揭晓2023证券时报创投金鹰奖暨创业企业新苗奖获奖名单

责编:万健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投 论坛 证券时报 创投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