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0个高温预警!广东多地登上全国“热榜”

超70个高温预警!广东多地登上全国“热榜”
2023年05月31日 08:51 羊城晚报金羊网

“广东出门都是熟人”“热出五月新纪录”“体感温度在40℃以上”“我应该在冰里,不应该在厅里”“泰热辣”……在节节攀升的气温中,广东的5月注定要热辣收尾了!

5月30日午间,市民在广州顶着烈日撑伞出行/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摄5月30日午间,市民在广州顶着烈日撑伞出行/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摄

每天广东气温都在努力破纪录,昨天上午,又迎来一次“高光时刻”——全国气温榜前四名都被广东霸占,下午时分多地气温更是攀升至37℃+,不少小伙伴表示已经“热懵了”。

受副热带高压+移动缓慢台风“空调外机”双重影响,再加上天气晴朗、辐射增温强烈,广东的高温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热buff叠满。

截至目前,广东仍有多达70多个高温预警正在生效,预计这种煎烤天气,要到台风“玛娃” 北上掉头后才会略有缓解。但由于“玛娃”突然“慢慢行”,将影响时间拉长,这“空调外机”还得吹上好几天,高温天气估计要持续到周五,各位小伙伴们一定要抱紧空调的大腿。

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省天气持续炎热,有35℃及以上高温,但午后雷阵雨日趋频繁,局地雨势大,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雷电等对流性天气。

具体预报:

5月31日,广东省大部天气晴间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的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大部分市县34℃~36℃,部分市县达37℃~38℃。

6月1日,广东省大部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有分散的雷阵雨,局地暴雨。

6月2日,广东省大部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有分散的雷阵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

广州的气温也在不停破纪录,广州国家站昨日录得最高气温39.0℃,一举打破该站五月气温最高纪录,40℃已近在眼前……

具体预报:

5月31日,晴间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8℃到38℃;

6月1日,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7℃到36℃;

6月2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7℃到34℃。

每天刷新的气温纪录,让人热得头晕脑胀……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陈慕媛中药师推荐一款荷叶冬瓜老鸭汤,帮助大家清暑化湿。

荷叶冬瓜老鸭汤

材料:干荷叶1张,冬瓜300克,老鸭750克,姜、料酒、胡椒粉适量。

做法:将食材洗干净,冬瓜去皮切块,荷叶剪成条,老鸭斩块焯水去血迹。把食材和姜、料酒、胡椒粉一同放入汤锅中,加适量清水,煮沸后改小火煲1.5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清暑化湿,升发脾阳,尤其适合夏季食补。

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羊城派、中国天气网、@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羊城晚报岭南名医

文字: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哲

编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