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方官宣:包括中国、巴西,但排除俄罗斯……

乌方官宣:包括中国、巴西,但排除俄罗斯……
2023年05月31日 23:54 环球时报

据俄新社5月3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里·叶尔马克宣布,乌克兰及其盟国正计划召开一个没有俄罗斯参与的世界峰会,以争取对基辅和平计划的支持。

报道称,《华尔街日报》援引叶尔马克的话报道说:“乌克兰及其盟国正在筹划召开世界领导人峰会,将俄罗斯排除在外。”报道写道,峰会的目的可能是增加国际社会对基辅结束冲突计划的支持。

叶尔马克说,与俄罗斯的直接谈判目前尚无可能。

▲资料图片: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里·叶尔马克(路透社)▲资料图片: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里·叶尔马克(路透社)

叶尔马克说,乌克兰准备与“所有国家”进行对话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包括中国和巴西的代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近几个月来,基辅一直在努力同中国、巴西和印度等国家进行协调。

泽连斯基2022年11月表示,基辅有自己的“和平计划”,包括10点内容。其中包括:确保核安全、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根据“全部换全部”的原则交换“被关押人员”,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泽连斯基还提到,基辅坚持要求为其提供国际安全保障,并制定了相应文件的草案。他补充说,基辅希望建立一个国际机制,以便能够使用俄罗斯资产补偿战争给乌克兰造成的损失。

早些时候,克里姆林宫曾表示,目前没有乌克兰局势向和平进程过渡的前提条件,俄罗斯的绝对优先事项是实现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目前这只能通过军事手段实现。

克里姆林宫补充说,俄联邦高度赞赏所有国家为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而作出的努力,但到目前为止这是不可能的。正如克里姆林宫所说,乌克兰局势可以转入和平轨道,前提是考虑到实际情况和新的现实,莫斯科的所有要求都是众所周知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辅 中国 俄罗斯 乌克兰 巴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