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发布全新揽胜运动SV,635匹马力SVR最强继任者 | 酷乐汽车

路虎发布全新揽胜运动SV,635匹马力SVR最强继任者 | 酷乐汽车
2023年05月31日 23:55 CLauto酷乐汽车

# CLAUTO酷乐汽车 #

# 路虎 #

揽胜运动SV #

Author / 酷乐汽车

Range Rover Sport揽运并不是市场上最最注重性能的SUV,但今日路虎全新发布的揽胜运动版SV,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强大最运动的路虎揽胜车型。

几周前路虎推出最新揽胜时,预计配备的将是615匹马力的宝马双涡轮4.4升V8发动机,所以推测该发动机也将用于这台Range Rover Sport SV。

但事实上,路虎为这台SV配备的同款发动机,动力却上调至635匹马力,扭矩依旧是750Nm保持不变,不过借助其轻混动力系统,可将扭矩短暂提升至800Nm。

新的数据比上一代SVR提升的可不是一星半点,上一代车型搭载的机械增压5.0升V8输出数据为575匹马力和700Nm的扭矩,新的SV零百加速仅为3.6秒,而旧款SVR则需要4.3秒,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低了15%。

但我们依旧怀疑路虎可能会保留更性能的SVR车型,以备日后与保时捷Cayenne Turbo GT竞争,Cayenne Turbo GT日前的动力输出为650匹马力,3.1秒内破百,极速304公里/小时,超越了SV的290公里/小时。

全新SV加入了可选升级,包括第一款安装在量产车上的23英寸碳纤维轮毂,可以帮助减少簧下重量和旋转质量,以及第一款在路虎SUV上提供的碳陶瓷制动。

选装碳纤维车轮总共减轻了36.5千克的重量,而碳陶瓷制则减轻了34千克的重量,加上换装了标准碳纤维发动机罩,总重量减轻了76千克,不过其总重量2,485千克仍然相当大,比Cayenne Turbo GT重了272千克。

全新揽胜运动版SV的6D动态空气悬架系统是目前最为复杂的悬架系统之一,它首次将液压互联阻尼器、高度可调空气弹簧和俯仰控制系统结合在一起。

这种革命性的半主动系统,不再需要传统的防侧倾杆,有效地减少了车辆俯仰和侧倾,在急速转弯和加速时确保平衡的车身姿态,同时减轻了重量,增加了抓地力和驾乘的舒适性。

该车前后轮的宽度分别为前轮285,后轮305,其横向抓地力达到1.1G,这比旧SVR的夏季轮胎性能提高了22%,甚至可以与一些高性能跑车相比较。

为了充分利用这些升级改进,方向盘上具有一个SV模式按钮,该按钮可调整转向、变速箱、主动排气和悬架,可将行驶高度额外降低15毫米,也使SV与其他路虎揽胜运动相比具有更强的越野性能。

外观部分,与揽胜运动版普通车型相比,SV主要针对前脸和整体外观套件进行升级,配备更大尺寸的进气口和前扰流板,在前脸包围、进气格栅、发动机罩进气口、车侧进气口都增加了更多的碳纤维覆盖件。

侧面部分,除了碳纤维轮圈,还有车辆的卡钳采用独特的交错式活塞排列设计,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制动效率。可定制卡钳色包括黄红碳铜和黑色,这款SV专属的Brembo Octyma 8活塞前卡钳是揽胜车型有史以来所运用的最大的制动卡钳。

车尾也对后包围进行了升级,采用更具运动感的扩散器,同时具有双边四出排气,排气管尾部也采用碳纤维覆盖件。

内饰部分,与现款路虎揽胜运动差别不大,但具有更多细节凸显,具有大量碳纤维和金属材质点缀,以及更强的运动感,方向盘在中部增加了SV标识,整体方向盘更具人机工程学。

方向盘后部采用半透明侧光换挡拨片,科技感十足,中控配备了13.1英寸的悬浮曲面屏,并引入最新一代 Pivi Pro4娱乐系统。

同时该车还搭载了世界首创是Body and Soul Seat (BASS)系统,由29个扬声器、1,430瓦Meridian Hi-Fi音响系统组成,并可以连接前排座椅匹配振动,让驾乘人员真正沉浸在音乐体验中。

除了可以将音响与振动相结合的常规操作,座椅可以通过感知模块影响人们心率变化的功能,通过六种模式可以帮助缓解焦虑和紧张等心里状态,从而改善驾乘人员的心理与生理健康。

动力部分,刚才说到,全新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配备轻度混合动力技术,可输出635匹马力和750Nm的峰值扭矩,相比上一代揽胜运动版SVR的5.0 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分别提升了60马力和50N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路虎 马力 揽胜运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