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母亲:赔偿款已全部执行完毕,准备把这笔钱捐出

江歌母亲:赔偿款已全部执行完毕,准备把这笔钱捐出
2023年06月01日 21:11 长安街知事

转自:长安街知事

时隔半年,刘暖曦(曾用名:刘鑫)侵犯江歌生命权赔偿款69.6万元终于全部执行完毕

到今天我女儿江歌被迫离开我2401天了......是这个社会的善良给我温暖和力量我会把你们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61江歌母亲江秋莲在个人微博账号发布视频宣布了上述消息,并表示目前已经在联系相关机构准备把这笔赔偿款捐出。

江秋莲个人微博账号发布的视频截图江秋莲个人微博账号发布的视频截图

20221230日,江歌母亲江秋莲诉刘鑫生命纠纷权案二审宣判,维持一审判决。

青岛中院认为,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生命权是自然人最高的人格利益,是法律与道德共同维护的核心价值。任何人因过错侵害他人生命权,都应依法承担侵权责任。一审法院对于刘鑫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的认定,是依据法律规定作出的法律评判,也契合友爱互助的传统,依法应予维持。

根据青岛中院的二审判决书,刘鑫需赔偿的数额,除了一审法院判决的赔偿江歌母亲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及案件受理费外,还需承担二审案件受理费1.076万元。

二审宣判后,刘鑫曾通过微博发文称:“法院既然这样判了,我只能扛。如果有人愿意帮我,我叩谢你们,我会一笔笔记下,希望有机会报答。”该落款为“刘暖曦”的文章显示开通打赏,并已有数百人次对该文章进行了现金打赏。13日晚,她表示,该文章打赏已经被关闭,总共收到2.56万元。随后,因向网友发起募捐引发巨大争议,刘鑫的大号小号均被永久禁言。

今年112日,刘暖曦因未依据法律规定,在202319日(含当日)之前完成赔偿,而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法院为青岛市城阳区法院

江秋莲在上述视频中描述,法院共强制执行刘鑫4赔偿款中有近27万元源自刘暖曦的个人证券和个人保险账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歌 刘鑫 法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