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黄了”冲上热搜!独家对话当事人:无意伤害

“露露黄了”冲上热搜!独家对话当事人:无意伤害
2023年06月01日 21:14 封面新闻

蝴蝶效应,在互联网的世界体现得更明显。当一个时尚美妆类博主的名字与一个饮料的名字撞车,误会也可能会产生。

5月31日,一个叫“露露黄了”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不明原委的网友看到“露露”,还以为是某知名饮料品牌,查明才得知是此“露露”非彼“露露”,这是一位知名时尚美妆博主的名字,便评论道“还以为是露露杏仁露黄了。”对此,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微博发布声明:听说露露黄了上热搜了。郑重声明+紧急辟谣:本“露露”非彼“露露”,我们没黄!没黄!

“露露黄了”本名叫黄露,是知名时尚美妆博主,微博粉丝有196万。

面对这样的误会产生,“露露黄了”博主本人会有怎样的具体回应,会考虑改名吗?当初为账号起名“露露黄了”,是否曾预想过会有这样的联想误解?6月1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采访到黄露本人。

“没有买热搜”

封面新闻:你的微博账号“露露黄了”上热搜,引发一些网友误会以为是露露杏仁露黄了(似乎有倒闭等意思),然后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在微博上回应和辟谣,“本露露非彼‘露露’,我们没黄!没黄!”现在关注度又因这个回应更加高了。最开始“露露黄了”是为什么上热搜呢?你自己清楚这整个是怎么回事吗?

黄露:的确我一开始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刚刚我和同事一起,从我们这边了解和掌握的情况,复盘了一下这整个事情的大概经过。起因应该是这样的:昨天我们在做了一场网络直播。我们一般1年做4场直播,昨天是6·18的直播,我们的粉丝们的期待和关注度都很高。在这场直播的过程当中,我们直播间实时在线可能有一两万人。不少人不断在弹幕中说,现在是热搜第几了。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人在弹幕中看到说我上热搜了,然后就自己去微博上搜这个热度具体情况。这样一来,可能就把热度又顶起来了。最开始的情况应该是这样的。然后完全不明情况的网友看待这个热搜,联想到露露杏仁,这种误会又把热度给提升了,似乎是一个滚雪球效应。

封面新闻我看你在微博上有回应,“关于今天的热搜真的是一个巧合,我们没有买热搜,有这个钱就多做一点公益了。可能我们的名字没有取好,对“露露杏仁露”和“星黛露”造成的一些误会也再次抱歉,本人很喜欢喝露露,也买过星黛露周边。”

黄露:对。我们肯定是没有去买热搜这种操作,也没有买的必要。其实一个微博热搜给我们带不来多大的积极影响。我的微博也没有涨粉。昨天的销售额,也没有因此变好。甚至,同比去年6·18,我们的销售额有略微一点点下降。

“想联系到对方道个歉”

封面新闻:一开始起“露露黄了”这个账号名字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或者预料过可能会引发误会?因为汉字的多义性,“黄”这个字在具体使用过程中,的确容易引发歧义。

黄露:当时完全没想到或者预料到这一点。我们公司在为博主账号取名的时候,会根据本人姓名为基础进行一些延伸。比如说我们有些同事叫什么绿了或者什么红了。我本人姓名就叫黄露。当时就给我的账号取了“露露黄了”这个名字。当时没有联想到说对露露杏仁露这个品牌会产生什么样的不良影响,完全没有任何的这种想法。当然,现在这个误解联想发生了。如果因为这个负面的误解,确实给别人的公司品牌带来不好的影响,我们也希望表达歉意。希望不要对他们带来伤害。到现在我们也是想通过一些渠道,联系到对方平台,因为这个负面误解,跟别人道个歉。

封面新闻:有报道提到这么一个细节: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曾就时尚博主“露露黄了”所属公司注册“露露黄了”商标,发起多次商标无效宣告申请,并提交了关于“黄”“黄了”的解释等材料。最终,承德露露公司申请无效宣告理由部分成立,争议商标予以无效宣告。那现在“露露黄了”的商标还是一直没申请下来吗?

黄露:其实当时我们在某些类别的商标申请被驳回后,我们还是申诉了一下。申诉理由大概意思是,这个名字起源于我本人真名,而且这个账号名字我们也用了很多年。而且我们也不是全品类的去申请商标,我们只是在跟我们业务相关的这些品类里面去申请。目前,我们申请到的“露露黄了”在某一个具体品类的商标还是有效。

封面新闻:既然有这样的麻烦存在,你们有没有考虑到改个名字?

黄露:当时一些商标品类被驳回后,我们一方面想着这个名字也使用了很久了,另外一方面是因为,本身我做主播的业务来说,也没有说一定要想做得多大规模。我看到有网友将我那些美妆头部主播对比,其实我完全没有这种想法。我这个账号的自我定位就只是服务到一群比较小群体的粉丝。你看我们直播也是一年只做4场的,平时也主要做自己的事情。

封面新闻记者 张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