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记者问丨山东:落实噪声污染防治,“绿色护考”助力2023年中高考

答记者问丨山东:落实噪声污染防治,“绿色护考”助力2023年中高考
2023年06月02日 15:42 山东发布

转自:山东发布

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副省长范波和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等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布《2022年山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介绍2023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黄河记者:

六五环境日后紧接着就是中高考,请问今年针对“绿色护考”还会开展哪些工作?

侯翠荣:中高考是万千学子的重要考试,牵动着千家万户。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每年都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绿色护考”行动,形成了良好的绿色护考工作机制。今年,为继续给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备考、考试和休息环境,提前开展“绿色护考”行动,助力广大学子扬帆筑梦。

一是早部署。5月中旬,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中高考期间绿色护考行动的通知》,组织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落实噪声污染防治统一监督管理责任,对辖区内各类施工作业、户外经营、集会表演等可能产生噪声影响的活动,作出时间和区域的限制性规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告。

二是早行动。组织开展重点工业源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检查,确保处于良好状态,严厉查处超标排污行为。积极协调公安、住建、交通、文化等相关部门加强各领域噪声污染防治,第一时间处理各类噪声扰民问题。结合实际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对噪声污染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对排放不超标但可能影响考生学习、考试和休息的噪声污染源,引导主动停止噪声排放行为。考试期间,安排人员在考场周边进行巡查,加强监测监管,及时制止影响考试的噪声污染行为。

三是早动员。组织各市广泛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政务新媒体平台和客户端等形式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要求、减振降噪措施、文明安静做法的宣传报道,强化全社会噪声污染防治意识,引导自觉减少噪声排放,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声环境氛围。

最后预祝广大学子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