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启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

聊城启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15:52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山东省聊城市特检院日前启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走进学校、社区、商场、企业,认真检查特种设备运行情况,积极宣讲电梯、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党员带头,“走出去”宣讲

5月31日,聊城市特检院党员志愿者走进水城华府幼儿园,面对面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安全乘梯、文明使用电梯,以及乘梯突遇紧急事件应当如何处理等知识。课堂教学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发放了电梯安全宣传手册,将安全知识教育由校园传递到家庭。

商场是人员密集的场所,电动扶梯使用率高。5月30日上午,聊城市特检院与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电梯安全知识进商场”活动,采取“现场检查+讲解”的方式,解答市民提出的电梯安全问题。

聊城市特检院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常态开展“关注你我身边的电梯”等公益性科普活动,结合“社区报到”工作机制,引导党员在居住社区、结对社区积极宣讲电梯安全使用知识,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电梯安全的良好氛围。

骨干领衔,“请进来”培训

“工业锅炉的水质至关重要,如果水质不达标,既影响锅炉能耗,又特别容易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大家必须掌握基本的检测方法。”5月31日下午,在聊城市特检院实验室,水质检测师王文丽细心向企业工业锅炉使用单位负责人和锅炉水质管理员讲解工业锅炉水质主要指标检测技术、工业锅炉水质管理和节能技术。

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中,聊城市特检院将“走出去”检查宣讲和“请进来”培训介绍结合起来,专门组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20多家企业工业锅炉使用单位负责人和锅炉水质管理人员走进特检院实验室,面对面交流相关知识。

卫士下沉,全方位服务

“您单位工业锅炉将于6月份到期,请及时报检。”5月28日,聊城兴兴食品有限公司收到了聊城市特检院发来的特种设备预警信息,当天就通过“微信报检”平台及时申请了报检。

聊城市特检院还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动特检工作下沉,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支撑政府安全监管、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他们组建技术攻关团队,在全省率先完成对全市范围内特种设备“云提醒”,在特种设备超期前一个月通过短信给企业发送预警信息,有效消除特种设备超期未检引发的各种隐患。

2023年1月~5月,聊城市特检院检验共各类特种设备1.8万台/套,发现安全隐患2900余处,给出整改意见建议2100余条,避免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40万余元。

作者 | 郭洪娅 田营营

编辑 | 黄星蓉

审核 | 周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聊城市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